考生「褲子拉鍊有金屬」不得入場 霸氣交警出手神救援!

▲▼考生「褲子拉鍊有金屬」險無法應考。(圖/翻攝自YouTube)

▲考生「褲子拉鍊有金屬」差點無法考試。(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被譽為「人生轉捩點」的大陸高考季7日正式展開,今年共有975萬名考生應考,高考至關重大,師長、考生無不戰戰兢兢,但仍發生一些小插曲。鄭州一名考生因褲子上有金屬拉鍊,無法通過考場金屬探測器,險些無法入考,所幸在眾人幫忙下終於扯掉拉鍊,得以返回考場。

據《鄭州人民廣播電台》報導,高考首日鄭州十九中學考場發生一場小意外,一名男考生因褲子上有金屬拉鍊,無法通過考場內的金屬探測器,被要求不得入內應考,嚇得他趕緊衝出校門外尋求家人幫助。

只見家長們圍繞著他,紛紛以指甲刀、剪刀等工具,企圖將男考生身上的金屬拉鍊拆下,但費盡全力仍無法拆卸,所幸最後在交通警察的幫助下,才成功撕下拉鍊,得以順利進場。

考生家長指出,兒子考試前一天參觀考場時,也試穿著有拉鍊的褲子,進場時順利通過金屬探測器,原以為拉鍊小金屬並無大礙,沒想到正式應考當天,卻因拉鍊問題險些無法應考。

據大陸高考規定,考生入場時須以「無聲」為標準,須接受金屬探測器檢查,沒有發出聲響才能進場,這也是為了全方位確保考試安全,以防有人挾帶通訊器材作弊。此外,考生嚴禁攜帶金屬物品,包括帶有金屬物品的服裝,及配備首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