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全日空屈服改我名 日人聲援24hr轉彎「中國台灣→台北」!

2018年06月8日 12:42

▲全日空、日航將官網上的中國台灣拿掉。(圖/翻攝自永山英樹臉書)

▲全日空、日航將官網上的中國台灣拿掉。(圖/翻攝自永山英樹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民航局的要求下,近日全球多間航空公司陸續將官網上「台灣」名稱更改為「中國台灣」。但知名日台研究專家永山英樹7日發起活動,要求日航、全日空改名台灣,結果兩家在不到24小時內就完成更正,將中國台灣全數拿掉,高效率令他大讚,也感謝所有參與更正請求的人。

「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7日於臉書發文,這些航空公司代表日本,被中國民航局所脅迫,而把台灣標示為中國領土,這樣是放棄良知、正義的行為,並對台灣客人是一種侮辱,請一起要求他們訂正,並且附上日航、全日空的聯絡資訊。

他在8日開心報喜訊,日本航空(JAL)、全日空(ANA)已更改網站的地圖,把「台灣(中國)」改為「台北」,「在開始正名活動不到24小時,就完成了訂正,感受到了日本企業的良心,鬆了一口氣」。

▲全日空、日航將官網上的中國台灣拿掉。(圖/翻攝自永山英樹臉書)

看了消息之後,許多網友也留言感謝,「永山先生,一直都很感謝你」、「永山先生,太棒了,讓我們一起加油,對JAL、ANA的行動感到敬意」、「太好了,我也會打給其他航空公司要求」、「真的很感謝你為我們所做的事」。永山英樹也特別用中文留言,「台灣是台灣人民的,不要賣給外國了」、「某國玻璃心又要碎了」。

永山英樹為知名親台派,曾成功讓日本法務署更改在日台人的外國人登陸國籍欄,由「中國」改為「台灣」;並且也發起活動連署,要求日本文科省停止在地理課本地圖上,將台灣劃為中國領土。目前他也發起「台灣2020東京」活動,要求參加2020東京奧運的台灣代表團隊,由「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改為「台灣」。

▲全日空官網分開列出中國大陸、台灣。(圖/翻攝自全日空網站)

▲▼全日空、日航官網分開列出中國大陸、台灣。(圖/翻攝自全日空、日本航空網站)

▲日航官網分開列出中國大陸、台灣。(圖/翻攝自日本航空網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