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財團怪手毀森林! 猩猩跳上「最後一棵樹」揮手擋:這是我的家

▲財團怪手毀森林!猩猩跳上「最後一棵樹」揮手阻擋:這是我家。(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粉絲專頁)

▲紅毛猩猩想擋下破壞家園的怪手。(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粉絲專頁)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這裡是我的家!」印尼一隻紅毛猩猩跳上半倒的樹幹,奮不顧身地擋在怪手前,就只為了保護自己僅剩的家園。國際動物救援組織(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將這令人心碎的一幕貼上網,希望人們能夠更重視森林遭到濫砍開發的問題。

國際動物救援組織選擇在世界環境日分享這段2013年拍攝的影片,指出長久以來的森林濫伐對猩猩的棲息地造成了嚴重影響,「面對強而有力的怪手,這隻紅毛猩猩發狂似地尋找可以庇護的地方,然而牠家園的一切都已遭毀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團怪手毀森林!猩猩跳上「最後一棵樹」揮手阻擋:這是我家。(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粉絲專頁)

▲紅毛猩猩頹坐在半倒的樹幹上,接著就被麻醉掉了下去。(圖/翻攝自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粉絲專頁)

當時,救援團隊排除萬難,將紅毛猩猩救下,並帶回安置。不幸的是,即使經過大肆報導,這樣的景象在印尼仍是越來越多,先進國家的財團到當地無所節制地「開發」林地,破壞動物們賴以維生的家園,「許多猩猩因此飢寒交迫,直到死亡。」國際動物救援組織呼籲,人們必須有所行動,停止破壞,開始重建,還給動物們一個安身之處。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關鍵字: 森林印尼紅毛猩猩怪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