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阿柴南港散步遇到野生猴 網:再來隻雉雞就能演桃太郎

▲阿柴散步巧遇猴子,網敲碗「重現桃太郎」。(圖/飼主Zhi Sheng授權提供)

▲阿柴散步巧遇猴子,網敲碗「重現桃太郎」。(圖/飼主Zhi Sheng授權提供)

實習記者陳靜/採訪報導

差個「雞童」就可以演桃太郎了!日前有位飼主帶家裡的阿柴「Biru(啤酒)」出門散步時,竟在南港靠近山區的地方,巧遇一隻野生猴子!超罕見的狀況讓網友敲碗「重現桃太郎情節」,也讓把拔傻眼,發文表示「散步會遇到野生猴子的機率是?」

Biru的把拔Zhi Sheng日前在臉書社團「柴犬司令部」分享這則有趣影片並表示,其實那天一如往常地到同個地方去散步,那邊平常也很安全,所以每天都會在這個定點解開牽繩,讓Biru去跑一跑,沒想到有一天竟然會遇到猴子,加上因為是在台北市區,所以覺得很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猴子大喇喇享受撫摸!調皮刺青男偷彈GG,牠驚醒怒瞪。(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看到野生猴子請保持距離,不要隨意接近觸摸。(示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影片中可以看到,Biru因為第一次看到「猴子」這種生物,產生好奇心,所以走過去看了看,沒想到猴子突然轉身過來「快手抓癢」,嚇得Biru馬上跳開。對此,網友也表示,有些野生猴子其實很兇猛,建議如果遇到的話,不要輕易靠近,以免遭受攻擊。而Zhi Sheng也說,當時也突然不知道怎麼反應,但幸好那隻猴子只是乖乖坐著發呆,沒有發出攻擊,後來我們就快步離開了。

這則影片上傳至臉書後,受到網友熱烈討論,狗狗和猴子的組合,讓網友不禁想起當年「桃太郎」的猴童、雞童與狗童,紛紛留言表示,「秒想到桃太郎!」、「再來一隻雉雞就可以去打鬼島了!」、「你是不是帶著桃太郎的飯糰」(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專家建議,遇到野生獼猴時最好的應對,就是不接觸不理會也不要有過激的反應,安靜地離開即可。此外,由於露齒對獼猴來說是挑釁的信號,因此若是遇到獼猴露齒威嚇,要緊閉嘴巴轉頭離開,切勿驅趕、尖叫,會讓獼猴以為是攻擊,只要慢慢往反方向走牠們自然會跳開。

▲電影《新桃太郎》。(圖/翻攝自電影《新桃太郎》海報)

▲電影《新桃太郎》中有猴、雉雞、狗的角色。(圖/翻攝自電影《新桃太郎》)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柴犬阿柴猴子野生桃太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