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好累不想上班? 9方法「給大腦來顆B群」引爆正能量!

忙碌,上班族,工作。(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終於苦撐到禮拜五,但疲累的心始終沒有得到喘息機會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終於苦撐到禮拜五,深深覺得無心思、體力再奮戰,只想快點下班好好放假嗎?當白天感到疲倦不堪時你會怎麼做?是喝杯咖啡提提神,又或著是趁著午休睡個覺好好補充體力?國外網站《Psychology Today》集結心理學、腦神經科學等領域專家,集結出9種方法補充能量的方法,別再厭世負面,只要幾分鐘「大腦彷彿吃了B群」瞬間充飽電!

你常常覺得自己負能量纏身嗎?培養正面情緒有助激發你的想法,增加分泌讓你幸福感提升的化學物質,你可透過以下活動提升你的心情:

1.不要抱怨,從聆聽自己內心的想法與感受開始,專注於控制「自己的力量」。

2.看些好笑的東西,因為在你緊張、大笑等情緒出現時,大腦會分泌腦內啡,使心情愉悅。疲勞時看些搞笑影片就能一掃疲倦感。

3.停下來欣賞你眼前所擁有的事物,包括你從教訓中所獲得的經驗。

小資女,上班族,聽音樂。(圖/記者李佳蓉攝)
▲聽些平靜的音樂,能平穩心情。(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4.聽些平靜情緒的音樂,包括唱歌抒發心情。

5.起床時散散步,也可緩慢的舞動身體,或者以不同的方式上下跳動,運動有助於提升好心情。

6.原諒自己所犯的錯誤,別一直鑽牛角尖。

悲觀,負面,朋友,友情,吵架,哭,落淚(圖/達志/示意圖)
▲對於你討厭的人要給予包容,別讓自己的心情跟著向下沉淪。(圖/達志/示意圖)

7.試著對惹惱你的人給予包容與同理心。

8.當你需要做出艱難的決定時,問問自己的心「該怎麼做」,然後鼓起勇氣向前邁進。

9.打電話給你愛的人,告訴他們你的感受或是你想念他們,能讓你內心感到平靜。和他們聊聊近況,以讓自己從他們的加油打氣中找回工作動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