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宣布2年內停售一次性塑膠物品 連吸管也不賣,減少海洋污染

▲▼IKEA,宜家,家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KEA宣佈將在2020年前淘汰全球300多間門市的一次性塑膠商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IKEA在年度發表會上宣佈,將在2020年前,旗下賣場與餐廳的一次性塑膠商品,將逐步停止使用或販售,包括吸管、餐盤與垃圾袋等,重申自家保護環境重新設計產品計畫,並在2025年達到碳排放為零的目標。

瑞典家具大廠IKEA在全球38個國家設有309間分店,對於停止銷售與使用一次性塑膠的計畫,對於全球海洋污染的狀況會有一個程度的幫助,這項聲明在全球門市都適用,日後在IKEA門市中將不會有一次性的吸管、塑料塗層的紙盤、可用完即丟的杯子、冷凍袋、垃圾袋等。

這項聲明發表之前,歐盟在上週宣布擬禁用塑膠製的吸管、飲料攪拌棒、棉花棒與餐具等單次使用、且會污染海洋生態的產品。IKEA則在幾天後就發表這項措施,該品牌發言人表示:現在還沒有全部的替代解決方案,但我們正與供應商一起找尋解決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