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母校最後一眼 高美醫專「末代畢業生」找校友回娘家

▲ 高美醫專將退場,學生拍「末代畢業」照紀念。(圖/翻攝自高美醫專學生會 臉書專頁)

▲ 高美醫專將退場,學生拍「末代畢業」照紀念。(圖/已獲高美醫專學生會粉專授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少子化衝擊,教育部公布,高美醫專自107學年度(8月1日)起停辦並停招。面臨自己的母校即將退場,應屆畢業的學生不僅在學生會的臉書專頁PO出「末代畢業」紀念照,一起倒數最後相處的時光,還發起「高美學子,回娘家」的活動,希望學長姐可以回來看看學校最後一眼,再次團聚。

▲▼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自107學年度起停辦。(圖/翻攝自臉書/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 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自107學年度起停辦。(圖/翻攝自臉書/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高美醫專105年的財務報表,資產總額雖有4億6000萬元,但負債總額高達9000萬元,占資產總額的16.9%。在《大學退場條例》中,規定私校學生3000人以下、連兩年新生註冊率未達6成,或積欠教師薪資3個月以上,就要列入輔導強迫退場。

教育部表示,少子化的衝擊下,高美醫專董事會評估學校營運的狀況,率先決定退場。在維護學生受教權為最大考量的前提下,教育部會協助學生轉學與後續安置,提供教師資遣與轉職的管道,並幫助校方完成停辦。
 

▲ 官網上仍可看見暑期所開設的課表。(圖/翻攝自高美醫專官方網站)
▲ 官網上仍可看見暑期所開設的課表。(圖/翻攝自高美醫專官方網站)

儘管學校即將退場,但在官網上仍舊可以看見暑期所開設的課表,包括歷史、社會學、餐旅英文與會話、數學以及生物等課程,打開課表可看見授課教師名與教室地點。

▲ 末代畢業生一起倒數,把握最後相處時光。(圖/翻攝自高美醫專學生會 臉書專頁)

▲ 末代畢業生一起倒數,把握最後相處時光。(圖/已獲高美醫專學生會粉專授權)

應屆畢業生得知自己的學校將停辦,更主動在高美醫專學生會的臉書專頁PO出「末代畢業」照,透過倒數的方式,一起把握最後相處的時光。學生會則於5月9日時舉辦「高美學子,回娘家」的活動,透過活動內文傳達了許多對於學校生活回憶的不捨與想念,期望畢業的校友們能夠回來看看學校最後一點,再次團聚。

活動內文:
五年,我們與各式各樣的人們共同度過時而精采充滿挑戰、時而平凡美好、有著各種喜怒哀樂的學園生活,五年期間有些人成為了摯友、有些人遇見夥伴、有些人遇見了真誠相待的人,而牽起這些羈絆的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還有一個共通點,那便是高美,我們曾一起共同度過五年學生生活的高美醫專即將步入歷史,你/妳們想不想再回來看他最後一眼呢?有多久沒與五專時期的好友相見,不仿趁這個機會來個大團聚吧!
高美醫專 歷屆同學會 邀請妳/你回五專母校!

報名截止日: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