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FB、IG發炫耀文 越來越多人旅行的意義只剩「拍美照」

編輯/JJ

為了放鬆疲憊的身心靈決定去旅行,在旅行當中拍下照片留做紀念,收藏回億,在社群上與朋友們分享旅遊,對現代人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是在所有人爭相分享的情況下,貼文產生了極端的炫耀性值,你有沒有想過,或許你已經本末倒置了?你到這個地方的目的不是因為你想來,而是因為你想發文?

#風景照中一定有自己,且修圖只修自己

對於喜歡拍照的人來說,到了不同的國家旅行,想要和風景來張合照,是最正常不過了,但是一個景點往往拍了好幾十張,為了選出要發在社群上的照片花了好久時間,接著又花了更久時間在修圖上,而且只顧著自己修美、修瘦、修高,有時連整個風景都曝光、失去了真實色彩也沒發現。

▲當instagram成為旅行的意義。(圖/翻攝自Unsplash)

▲雖然照片很好看,但是你在乎自己好不好看勝過風景了。(圖/翻攝自Unsplash)

#十分在乎「讚數」

發了文之後,不自覺的一直去查看讚數,甚至會看你的朋友當中誰沒有按讚,也很在乎有沒有人留言,總是希望看到稱讚的話語,如果有哪一篇的文的反應不好,還會有想要刪掉的衝動。

▲當instagram成為旅行的意義。(圖/翻攝自Unsplash)

▲讚數對你來說就像是成績一樣,諷刺的是你可能在乎讚數勝過成績。

#關注各種網美,並跟著去了各種地方

在Instagram上追蹤了一堆網美,只要她們去了什麼很漂亮的地方發了很漂亮的照片,你就會想要去一樣的地方並且發一樣的照片,甚至連在景點中該站什麼位子、該用什麼角度都想好了,你想去這個地方並不只是因為漂亮,更大一部分的原因是你想要拍出漂亮的照片,然後上傳,甚至為了幾張照片而搭上飛機。

▲當instagram成為旅行的意義。(圖/翻攝自Unsplash)

▲不知不覺旅行的口袋名單已經全部充斥著網美聖地了。

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每個人紀錄生活的方式都不一樣,但是要記得,旅行從來就不是為了要給別人看,而是為了自己,就算沒有人知道你去過了哪裡,那又有什麼關係呢?重要的是,在旅行中你得到了什麼、改變了什麼。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旅行, instagr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