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台灣第一人 詹詠然混雙奪冠

▲▼          詹詠然法網混雙奪冠   。(圖/CFP)

▲詹詠然與多迪格。(圖/CFP)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選手多迪格(Ivan Dodig)7日在法網混雙決賽中,以6比1、6比7(5)、10比8擊敗大會頭號種子加拿大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克羅埃西亞的帕維奇(Mate Pavic),收穫生涯第一座大滿貫混雙冠軍。

2011年詹詠然曾在澳網生涯首度打進大滿貫混雙決賽,當時和澳洲的漢利(Paul Hanley)搭檔,敗給斯雷博特尼克 (Katarina Srebotnik)與內斯特(Daniel Nestor)無緣首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過了7年,詹詠然才再度迎來挑戰生涯首座大滿貫混雙冠軍的機會,在此之前他3度在美網混雙4強落敗,這次在羅蘭加洛斯一舉叩關成功。

第一盤詹詠然與來自克羅埃西亞的多迪格,就率先兩度破發,只讓對方拿下1局,次盤對手提升競爭性,並在關鍵發球局失守被逼入搶七,原本一度領先5分,也被連連追趕,戰局進入搶十。

搶十局對手也咬得緊,雙方一度咬成8比8,詹詠然和搭檔取得破發,並兌現冠軍點,成功在法網初次拿到雙打冠軍,詹詠然並是生涯第二次於大滿貫捧回金盃,也是台灣首度有選手在大滿貫混雙奪冠。

▲▼           詹詠然與法網混雙搭檔Ivan Dodig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詹詠然法網混雙台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