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弄咖啡館》11年後出續集 粉絲驚:阿智、心怡離婚了

2018年06月7日 18:09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台灣作家藤井樹(吳子雲)2016年晉升導演,將自己執筆、2007年出版的小說《六弄咖啡館》翻拍成電影,全台賣出新台幣6850萬元票房,更令林柏宏拿下金馬男配角獎。吳子雲6日凌晨在臉書發布《六弄》續集故事,蕭柏智跟蔡心怡最後竟然離婚,讓不少書迷、影迷大感驚訝。

▲雖然缺席《六弄咖啡館》宣傳,歐陽妮妮還是很關心電影。(圖/華聯提供)

▲▼《六弄咖啡館》當年將林柏宏拱上金馬男配,續集11年後曝光。(圖/華聯提供)

2016第53屆金馬獎星光大道 吳子雲、林柏宏。(圖/攝影中心)

《六弄咖啡館》描述關閔綠、李心蕊、蕭柏智跟蔡心怡4個好友從高中到出社會後的人生故事,小綠後來跟心蕊分手,歷經喪母跟失戀走向自殺一途,阿智則繼承小綠的遺志,開了一間「六弄咖啡館」,並跟心怡結婚。

11年後阿智意外接到心蕊的電話,對方請身為室內設計師的他裝潢新家,通話中他得知心蕊去年底離婚,心蕊也表示希望有空可以跟他還有心怡一起去看小綠,結果阿智卻脫口「我們也離婚了,因為聚少離多,就像你跟小綠一樣」,讓不少粉絲看了相當驚訝。

吳子雲向《ETtoday》表示,小說出版11年後再寫續集,其實原本就是計劃內的事,他在小說中也有提到,小綠最喜歡的數字,就是11,「原本就有打算11年後再寫續集,沒有刻意,就想到了才寫,阿智跟心怡離婚也是真的,這次創作不算連載,但還會繼續寫下去,只是篇幅沒有那麼大。」

他前年執導筒獲肯定,目前也有撰寫新小說跟新劇本,但再當導演?吳子雲態度保留,表示有可能,但沒有確切時間,至於《六弄》續集會不會拍成電影,目前也沒有此計畫。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