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火減煤量至少172萬噸 中市:監委在錯誤假設下算出錯誤數字

▲▼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市府團隊針對中火監院調查報告倒果為因,出面說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中火監院調查報告引用錯誤數據,倒果為因,出面說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監察院公布台中火力發電廠調查報告,引用錯誤數據直指台中市府要求中火減煤「對空污並無實益」,台中市長林佳龍7日受訪時表示,台中市生媒管制自治條例是他當市長時推動通過,很高興中央終於接受。監委引用數據是錯的,倒果為因,市府同仁已加以糾正。空污是全民的事,台中市空氣品質改善,必須政府跟市民還有社會大眾一起努力。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新聞局長卓冠廷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監委仉桂美,章仁香6日公布中火調查報告作進一步說明。2人指出,中火在市府要求下今年至少減煤172萬噸,監委卻引用錯誤假設數據,導出只減少20萬噸的錯誤結論,呼籲監委查案應明察事實並本於專業。

▲▼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市府團隊針對中火監院調查報告倒果為因,出面說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左)、新聞局長卓冠廷針對中火監院調查報告,召開記者會說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監委調查報告最大問題在於,他們假設中火為1個機組1整年都進行改善工程,認為今年原先最多只會使用1620萬公噸,但是卻忽略去年已有機組在施工,施工期間每年也不到5個月,但是去年中火仍使用1772萬公噸。

他表示,市府今年開始削減中火燃煤許可量500萬噸,中火最多只能用1600萬噸的煤,所以中火減煤量至少是172萬噸。若以103年實際燃煤1839萬噸計算,減煤幅度高達239萬噸;用許可來算,跟原先許可的2100萬公噸相比則是大減500萬噸,而非監委所算出的20萬噸。監委是在錯誤的假設下,算出錯誤數字,導致錯誤結論。

白智榮強調,就算中火完成設備改善工程,也不可能再恢復到103年1839萬噸實際燃煤量,或是2100萬噸的許可量。

▲▼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市府團隊針對中火監院調查報告倒果為因,出面說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說明,中火在設備改善工程後,生煤使用量將降至1600萬噸,不可能再恢復原本用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聞局長卓冠廷以「為市民及市府同仁抱屈!」為起頭說,監委報告點出「經濟部102年雖核准台中發電廠既有機組空污改善工程計畫,卻遲至106年起分4年更新#1~#4號機鍋爐、除塵及脫硫設備,空污改善期程緩慢」,顯示當時中央或地方政府延宕改善工程4年,但報告卻隻字未提相關責任,反而攻擊現在的市府,認為減少燃煤許可量的措施「對空污改善並無實益」,是下錯誤的結論。

卓冠廷說,若是調查報告公允,市府會採納建議,但此不符事實的調查報告,他必須為一同改善空污的市民及市府同仁感到委屈。今天竟有國會議員「見獵心喜」藉機宣傳選舉,用錯誤的數字蒙騙市民,並非市民所樂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