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乃麟:養兒沒辦法佛系! 9年「通勤」養出3學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徐乃麟(乃哥)叱咤娛樂圈36年,至今仍在螢光幕前活躍。他人前風光,對家庭的照顧更是不遺餘力,最近接受專訪,難得聊起那段9年不間斷,每月都當「空中飛人」,只為陪伴妻小的時光,講到家人,臉上就露出難得的柔情,還自爆剛開始和家人分開的日子,一上飛機眼淚就止不住。

徐乃麟為了陪伴妻小,有9年時間都搭飛機「通勤」。(圖/《鏡週刊》)

▲徐乃麟為了陪伴妻小,有9年時間都搭飛機「通勤」。(圖/《鏡週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乃麟接受《鏡週刊》專訪,當年決定把孩子送到寄宿家庭時,看老婆看過環境,決定親自留下來陪伴孩子,隔年父親心肌梗塞過世,他回憶起那段往事,大嘆完全無法忍受當時的孤獨,一上飛機就哭,於是他成了「用飛機通勤的男人」,除了寒暑假,日子都是這樣過。他把錄影時間集中,半個月在台灣,另半個月在加拿大,不為別的,就是想跟家人好好相處。

太太留溫哥華陪小孩 硬漢徐乃麟搭機通勤9年

▲徐乃麟和家人感情很好。(圖/《鏡週刊》)

虛歲60的徐乃麟表示,心甘情願這樣做,就是看過太多事業成功的男人,發達了以後「孩子都大學畢業了,孩子對父親卻很陌生」。他認為,親子間沒有熱情,甚至無話可說,那是很悲哀的,因此他決定無論如何,都要給小孩足夠的陪伴,還笑稱「有一種冷,叫爸爸覺得你冷」,直說教育這條路,絕對無法佛系,孩子該怎樣,就是怎麼樣。

▲徐乃麟談到家庭,言談間充滿柔情。(圖/《鏡週刊》)

▲徐乃麟談到家庭,言談間充滿柔情。(圖/《鏡週刊》)

徐乃麟有3個子女,大兒子徐廷偉退伍後,原本想進軍演藝圈,後來打消念頭,成為上班族,女兒徐廷瑀(Sabrina),自加拿大知名「艾瑪利卡藝術及設計」大學畢業,目前開畫室自立。而他的小兒子徐廷墉,年僅20歲,就跳級耶魯大學就讀有機化學博士班,還申請到美金3萬8000元(約115萬台幣)的獎學金,完全不用父母操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