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喝伏特加配香腸」慶生! 普丁:習近平是唯一一位

▲普丁接受央視專訪。(圖/翻攝自央視)

▲普丁接受央視專訪。(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理普丁日前於莫斯科接受了央視的專訪,大談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印象,並且透露對方是唯一一位曾和他一同慶祝生日的國家領導人,兩人在工作結束後一起喝了伏特加、吃了香腸,之後去青島也很希望品嘗當地啤酒、海鮮。

根據《央視》節目,主持人慎海雄於克里姆林宫進行專訪,普丁透露,習近平平易近人、待人真誠,同時也是非常可靠的伙伴,以前從來沒有和哪位外國同事一起慶生,習是唯一一位,「如果我與習主席就某事進行磋商,我從己方立場出發,我知道他也從己方立場出發,我們總是朝著履行各自義務的方向努力。」

除此之外,普丁也大讚,習近平力求實現工作成果最大化,為人民謀福祉,「習主席是一位出色的喜歡分析問題的人,和他探討國際議題和經濟問題很有意思。因此,他對我而言,是位合適的合作夥伴和可靠的好朋友。」

▲普丁接受央視專訪。(圖/翻攝自央視)

而關於即將登場的上合組織成員國理事會青島峰會,普丁也表示,上合組織擴員是為了解決邊境問題,攜手取得更廣範圍、更大的成就,保障各成員國、其他國家之間的全方面合作,聯合這些國家的強大力量,將成為我們自身發展的重要因素。

而對於即將登場的世足賽,普丁指出,以東道國而言,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舉辦好活動,使他成為全世界百萬球迷的盛大節日,俄羅斯隊也會拼進全力戰鬥到最後。他也透露,每天都會健身2-2.5小時,做健身器材、游泳,如果有教練也會練柔道,偶爾也會試著打下冰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