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冠軍戰/轟43分扮致命死神 杜蘭特又逼騎士入絕境

2018年06月7日 13:48

▲▼2018總冠軍G3,胡德(Rodney Hood)防守杜蘭特(Kevin Durant)。(圖/路透社)

▲杜蘭特在浪花兄弟失準情況下,撐起勇士半邊天。(圖/路透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終場前49.8秒砍進左側弧頂的關鍵三分彈,杜蘭特(Kevin Durant)進球後面無表情的冷酷模樣,令全場騎士球迷只能落寞接受3連敗苦果。此戰KD狂轟生涯局賽新高的43分,外帶13籃板、7助攻,成功幫助勇士拿下3勝0敗聽牌,也將騎士徹底逼入絕境,賽後就連騎士主帥魯伊(Tyronn Lue)都表示,「這場就是被KD擊敗!」

面對重返克里夫蘭,氣勢重新凝聚的騎士,此戰勇士開賽就陷入極大危機,包括「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aly Thompson)都遭嚴加看管,外圍火力盡失。

騎士除了詹姆斯詹姆斯(LeBron James)維持水準外,包括洛夫(Kevin Love)、史密斯(J.R. Smith)甚至板凳殺出的胡德(Rodney Hood)都有精彩表現,但杜蘭特此戰始終保持穩定表現,終於在最後第4節決勝期盼得柯瑞復甦助陣。

終場前49.8秒,杜蘭特左側弧頂三分球命中,與上季決賽第3戰幾乎如出一轍的劇本,最終帶領勇士風光贏得3連勝佳績。

賽後美國媒體紛紛用「刺客、殺手」來形容KD此戰表現,就連騎士教頭魯伊都坦言此戰是輸在杜蘭特手上,更加顯現強大宰制力。

上季隨勇士奪下生涯首冠,杜蘭特本季季後賽為了團隊做出更多球權犧牲,但只要隊友出現狀況,杜蘭特證明了自己仍有當仁不讓的強大威力,也造就勇士冠軍決賽至今不敗的強勢表現。

NBA歷史上,取得3勝0敗的所有球隊,最終都順利封王拿下總冠軍,接下來或許杜蘭特與柯瑞之間的「決賽MVP」之爭,會成為球賽勝負之外,另一有趣看點。

▲▼2018總冠軍 G3,詹姆斯(LeBron James)、杜蘭特(Kevin Durant)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蘭特與詹姆斯此戰互別苗頭,戰況直到最後才分出勝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