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一元香蕉餵豬」被罵慘 蘇貞昌緩頰:他大概不是這個意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香蕉價格慘跌,7日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率領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招開記者會,余天表示,得知蕉價跌落農民生活不好過,決定拋磚引玉,買下30公噸的香蕉,號召民眾一起買香蕉、救蕉農。

余天說,日前看電視得知香蕉價格慘跌,讓他相當心疼農民生計,號召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和議員們,以高於市價的價格,一口氣就買下30公噸的香蕉,從產地直送新北市,希望拋磚引玉,讓大家一邊吃好吃又健康香蕉、一邊救蕉農。

蘇貞昌7日也一起出席活動,香蕉大口吃得津津有味,現場還化身香蕉專家,分享香蕉要放到熟成,甚至皮會有一點點的黑點,台灣話叫做「有夠分」,這個時候的香蕉才是又香又好吃,談起如何救蕉農,蘇貞昌則強調,「多吃一根香蕉就是救蕉農」。對於徐國勇日前說一元香蕉是餵豬的,引起農民不滿,蘇貞昌幫忙緩頰,「我想大概他不是這個意思,我們認為還是用實際行動,來救蕉農,救農民,最最重要。」

大太陽出席活動挺蕉農,被問到對手侯友誼去三芝騎腳踏車,沿路有不少蘇貞昌縣長時期的政績,蘇貞昌說,新北市到處都有自己的政績,如果有心就應該好好建設新北市,讓新北的美能讓北台灣一千萬人都看見,藉機也再批侯友宜、朱立倫沒有用心建設,直呼新北市沒有好好發展讓他大感可惜。

提及除了香蕉,木瓜、鳳梨價格也不好看,是否擔心影響選情?蘇貞昌強調,農產品本來就有供需原理,不該為了選舉才來計較,而是應該真正體諒農民,「如果我做新北市的領導人,能夠多方面隨時這樣做,我想農民就點滴在心頭,重要得是看你平常有沒有做,是不是真的同理心,是不是真的關心,這個比到選舉才來表演好多了。」

▼蘇貞昌出席挺蕉農活動。(圖/記者范綱儀攝)

▼蘇貞昌出席挺蕉農活動。(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