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e「肌肉萎縮」崩潰爆哭! 雙腿無力狂抖…復健22天病情曝光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ALBEE(劉璟瑩)5月初因拍攝《綜藝玩很大》玩遊戲太拼命,意外腿骨分離,腳踝嚴重骨折,手術結束後正在努力復健。7日凌晨她在臉書透露腿部狀況,因為是第一次脫掉鋼鐵鞋復健,雙腿不停發抖又無力,肌肉萎縮讓她沮喪地哭了,也讓粉絲相當擔心。

▲albee肌肉萎縮。(圖/翻攝自albee臉書)

▲albee肌肉萎縮。(圖/翻攝自albee臉書)

ALBEE復健邁入第22天,6日第一次脫掉鋼鐵鞋做深蹲復健,但因為長期打石膏,導致肌肉萎縮,雙腿無力到不行,過程中腳軟又發抖,「練習把重心放到右腳,找回平衡感,試著轉動腳踝,這些原來習以為常的小動作都突然變得很偉大。」直到硬撐做完20個深蹲後,她看著轉動幅度很小的右腳,忍不住沮喪情緒哭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忍住難過情緒後,ALBEE鼓勵自己:「太陽巨蟹上昇雙魚的淚腺應該是健身教練等級的強壯。還好堅毅的心臟也很給力,還有火星獅子和月亮金牛撐著。」更不忘安慰粉絲自己很好,一切都在慢慢好轉當中,許多粉絲也跟她開玩笑:「每個太空人每一次從太空回到地球後,都要面對肌肉萎縮的問題啦。」

▲albee肌肉萎縮。(圖/翻攝自albee臉書)

▲albee目前繼續復健中。(圖/翻攝自albee臉書)

受傷以來,ALBEE大多以柺杖或輪椅代步,開完刀第3天出院後,便自行在家做復健動作,依照醫院指示,側躺在地、向上抬高受傷的那隻腳,大腿要和地面平行,「總共有四組動作,每組十次為一回合,一次十秒共四回合。」近日首次在社群網站曝光拆紗布的畫面,讓粉絲看了十分不捨。此外,她似乎也有透過針灸輔助治療,膝蓋附近扎滿細針,「刺刺的熱熱的。」不少人都浮出水面替她打氣!

還原ALBEE的受傷經過,兩天錄影過程中,很多關卡都有人小受傷,到了最後一關最慘烈,關卡看似不危險,但是大家可能都心急,來賓Janet第一個跌倒,已經嚇壞了不少人,沒想到過沒多久,其他人接連跌倒受傷,ALBEE正是在這時候跌倒。

▲▼ALBEE術後「首拆紗布」畫面曝光(圖/翻攝自ALBEE IG)

▲albee為節目受傷。(圖/翻攝自albee臉書)

Janet事後透露,ALBEE跌倒後表現得非常冷靜,沒有慘叫也沒有大哭,甚至坐在一旁幫隊友加油,還以為應該沒事,「過一個小時後,才知道她骨折,可能要開刀,我們所有人嚇到,因為她的反應不會讓人發現這麼嚴重,我真的滿佩服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