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感嘆傅達仁親屬成全「生命有盡頭,愛永不止息」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85歲的資深主播傅達仁今(7日)在瑞士執行安樂死,于美人認為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且給台灣人民上了一堂生命教育的課程,也感嘆他家人的成全,「一個不想拖累生者,一個不忍看到如此痛苦。」于美人也慶幸傅達仁能在意識清楚時替自己做生命中最後的決定。

►更多【傅達仁安樂死】相關新聞

▲▼于美人。(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于美人感嘆傅達仁親友的成全。(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達仁在生命的最後裡不斷提倡安樂死議題,也從中與家人一同上了堂生命教育的課程,讓于美人不禁表示:「這證明生命有盡頭,但愛永不止息。」于美人相當感嘆傅達仁家人的成全,「在病榻前的子女願意做這件事,非常感動,執行過程花費不少,而且不只有錢的問題,這種成全是很偉大的。」

傅達仁在執行安樂死之前,和全家人一起上館子吃飯,PO出全家福開心合影,也趁此機會,坦白自己真實的身體狀況,每天都要經歷劇烈腹痛,嗎啡劑量提高到一天4次,每次40c.c.,喝少了就痛,喝多了又想睡,嚴重時嘔吐頻頻,十分難受。他表示:「安寧治療就是這樣折騰死!折騰一年,常有之事!」並在6日的貼文中表明:「我要求『尊嚴』」。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