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出兵南海如同要士兵自殺 人民會罷黜我!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雙邊會談,並與中國簽署6項合作文件。(圖/達志影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圖/達志影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6日在馬尼拉國際機場受訪表示,「如果我是一名軍人,將軍要我去南海跟中國開戰,我會罵他髒話!為何必須這樣做?」他還反問記者,「你們覺得士兵會聽我的話嗎?傻子才跟著你!這是一種服務的武裝力量,又不是自殺。」

杜特蒂強調,「用說的當然很簡單,問題是沒人要去啊!軍方寧願廢黜我也不會讓士兵送死,如果他們全都死在南海,請問誰要負責?」針對外界質疑菲律賓的態度軟弱,杜特蒂直言無法更具攻擊性,因為激怒中國只會招來更多麻煩。

據了解,中國近年來持續擴張在南海的軍事影響力,已將多座礁石填充成人工島並且建成軍事基地,多座還位於菲國聲索主權的海域範圍當中。杜特蒂也曾表示,很難指望其他國家出手幫助菲律賓,現階段只能盡量避免與中方衝突。

▼菲律賓人民抗議中國在南海上的軍事訓練。

▲菲律賓人民抗議中國在南海上的軍事訓練。(圖/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