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阿莫遭北檢起訴! 「留空間給人創作又來告」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網紅谷阿莫去年4月被片商「又水整合」和影音串流平台KKTV提告,事情經過了1年後終於有了答案,台北地檢署7日依法起訴谷阿莫。

▲谷阿莫發行新單曲。(圖/WebTVAsia、上行娛樂提供)

▲谷阿莫遭起訴。(圖/WebTVAsia、上行娛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地檢署調查整起谷阿莫事件後,認為他的確是未有經過授權,也就是違法的情況下使用電影片段重製,這樣的行為已經涉犯《著作權法》,因此依法起訴。

谷阿莫3月前往北檢提供相關資料後,接受採訪表示此案的結果對台灣是很重要的,法律必須明確定義什麼範圍是合理使用的,該有更明確的限制才對,「如果你保留了空間給別人,當別人來創作的時候,你又去告他,那對於創作者而言,就不曉得該怎麼辦」。

事實上,全案的起因是去年4月時爆出買進電影《哆啦A夢》、《腦漿炸裂少女》、《近距離戀愛》,還有韓劇《W兩個世界》的片商「又水整合」以及影音串流平台KKTV提告谷阿莫。

《近距離戀愛》、《腦漿炸裂少女》。(圖/翻攝自網路)

《近距離戀愛》、《腦漿炸裂少女》。(圖/翻攝自網路)

《W兩個世界》李鍾碩、韓孝周。(圖/翻攝自《W兩個世界》官方臉書)

▲由上至下《近距離戀愛》、《腦漿炸裂少女》、《W兩個世界》。(圖/翻攝自網路、《W兩個世界》臉書)

當時提告被證實後,又水整合公關憤怒表示,有4部以上都因為谷阿莫做完了,就真的無法在戲院上映,一部片用幾百萬買進,結果因為沒上戲院也無法賣到電視台跟MOD,直接損失超過8位數成本,「我們都有警告過谷阿莫,但台灣對版權似乎沒在怕,去年就提告了但是他的經紀公司回應很制式。現在警方蒐證部分應該有做,但官司速度很緩慢。」

影音串流平台KKTV同時也發表聲明:「凡是未經過合法授權而對影音內容進行重製或公開傳輸,皆屬侵權行為,KKTV作為正版影音平台業者,定將持續打擊不法侵權行為,以保護正版影音內容。KKTV十分感謝檢察官及司法警察機關的積極維權,並盼望藉此案加強國人的版權觀念,以促進影視產業的健全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