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政局不穩+觀光客被綁 非洲山地大猩猩的家暫停開放至2019年

▲非洲,剛果,維龍加,國家公園,大猩猩。(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維龍加國家公園是著名的山地大猩猩的棲息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剛果的「維龍加國家公園(Virunga national park)」是非洲最古老的國家公園,同時也被聯合國列入《世界遺產目錄》。但該區政局長期不穩定,且上個月有2名英國觀光客在參訪時,遭當地恐怖分子綁架,基於安全考量,政府決定在2019前,暫停開放進入園區。

名列世界遺產的維龍加國家公園,近年來成了剛果恐怖份子的主要活動區,過去10個月以來,至少有12名巡警與民兵在此喪命,雖說遭綁架的2名英國遊客已被釋放,但在事件的過程中,一名負責保護人質的護林員,卻命喪恐怖份子的槍下。對此,公園管理單位於本月4日宣布,即日起至年底園區將暫停開放,以便加強建設園區內的安全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洲,剛果,維龍加,國家公園,大猩猩。(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基於安全考量,剛果政府決定暫停開放維龍加國家公園。(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綜合外電報導,位於剛果民主共和國的維龍加國家公園,是世界著名的山地大猩猩棲息地,擁有世界一半以上極度瀕危的山地大猩猩,和其他480種的珍稀物種。公園自2014年重新開放以來,已接待超過1萬7千名遊客,但恐怖份子仍掌握園區內外大片土地,再加上該國的暴力事件日趨嚴重,政府只好無奈地再次閉園。

引述公園負責人發言,「遊客的安全永遠是我們的第一考量,在閉園的期間,我們會設法建立更安全的機制。」根據《衛報》指出,維龍加國家公園在過去20年間,有180多名護林員殉職,讓此處護林員工作被認為是非洲最危險的職業之一。(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非洲剛果維龍加國家公園閉園恐怖分子大猩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