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提文革有感:大陸沒了,但台灣保留傳統文化

▲▼第十屆海峽論壇在廈門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圖/翻攝自新華網)

▲第十屆海峽論壇在廈門隆重舉行,汪洋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6日於廈門與台灣人士座談時提及文革,大陸當時把很多傳統文化的精華與糟粕一塊去除了,不過台灣卻保存得很好。此外,他在聽了座談會的發言後,覺得大家語帶還是有保留,希望兩岸能有更有的交流發展。

據中央社報導,此座談會由汪洋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中共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等官員,以及10多名在福建工作的台灣人一起參與,包括廈門大學南海研究院院長傅崑成、福建省「勞動模範」林智遠,以及從事社工、半導體、面板業、空服員等人士。汪洋在了解大家的工作情況後表示,兩岸交往是相互學習、相互促進的過程。

汪洋坦承,大陸在1966年到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中「把好多中國的傳統文化精華和糟粕一塊幹掉了,但台灣保存得很好」。他還以海峽論壇中的里長交流活動為例,像是「里長」是歷史傳下來的,大陸沒了,台灣還有。

對於兩岸經濟發展,汪洋表示,過去在廣東擔任省委書記時和很多台商、台灣民眾有接觸,當時想的是如何利用台灣技術和大陸市場實現經濟發展,而今天則是從「兩岸一家人」的角度,更深刻地理解在大陸的台灣人。

汪洋認為,每一個在大陸工作生活的人都是在為和平發展作出貢獻,「但我們目前的策略是軟的更軟,是對同胞;硬的會更硬,那是對台獨,我們會把握好這個界線。」

另外,在聽聞座談會上台籍人士的發言後,汪洋表示,覺得大家講話都很婉轉,但也能聽出「潛台詞」,就是大陸方面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要想促進兩岸交流更好發展,大陸還是應該做更多努力。」

▼在福建平潭北港村開設石頭會唱歌民宿的台灣人林智遠。(圖/翻攝自海峽衛視微博)

▲▼在福建平潭北港村開設石頭會唱歌民宿的台灣人林智遠             。(圖/翻攝自海峽衛視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