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過世在你旁邊」 妻幫飛官看塔位獲聖筊哭:我們永遠在一起

吳彥霆、妻子林芳瑩。(圖/翻攝吳彥霆臉書)

▲吳妻說,「我這輩子遇到這麼愛我的人,我真的很謝謝我的老公,我也真的很想他,我真的好愛好愛他。」(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飛官吳彥霆駕駛F-16戰機不幸墜毀殉職,同樣服役於空軍的妻子林芳瑩幫丈夫看塔位,擲兩個硬幣獲得聖筊,她哭說,「我過世了會在你旁邊」、「我們會永遠在一起」。林今天(7日)凌晨也在臉書發文,「答應老公我會堅強照顧自己及兒子,要祂放心地去天堂修行,我真的覺得我很慶幸我這輩子遇到這麼愛我的人。」

▼林芳瑩臉書發文。(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吳彥霆妻子林芳瑩發文。(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吳彥霆家屬6日前往五分山招魂,表情相當哀傷,吳父到場看見消防局救災同仁正在集結分配任務,特地上前鞠躬致敬並提到,謝謝大家這幾天冒著危險來幫忙,真的非常不捨大家的辛苦,希望能按照救災計畫,不用特別延長時間。

家屬隨後到新北市新店碧潭空軍烈士公墓,幫吳彥霆看塔位,妻子說,「老公,你看看,如果你要住的話,這裡塔位是這邊,如果你選這邊,以後我過世了會在你旁邊。」她拿出兩個10元硬幣,「老公你想在這邊嗎?你想在這邊的話,請給我一個聖筊。」

▲▼吳彥霆家屬到山上招魂。(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吳彥霆家屬到山上招魂。(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吳彥霆家屬到山上招魂。(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他要」,林芳瑩見銅板一正一反獲得聖筊,她當場悲從中來,「老公,我們會永遠在一起」,讓在場其他人聽了鼻酸。

吳妻今天凌晨也在臉書說,「我們早上很順利的帶彥霆回家了,我也很謝謝國家、國軍以及所有幫助我們的人,其實我今天已經比前一日勇敢很多了,我不會怨恨任何人。我很感謝大家的關心、幫助,我今天也答應老公,我會堅強照顧自己及兒子,要祂放心地去天堂修行。」

▲▼快訊/F16飛官吳彥霆殉職 妻子PO文:我和兒子會堅強。(圖/翻攝自臉書)

▲▼吳彥霆殉職留下妻子和年幼兒子。(圖/翻攝臉書)

▲▼快訊/F16飛官吳彥霆殉職 妻子PO文:我和兒子會堅強。(圖/翻攝自臉書)

吳妻寫道,「我真的覺得我很慶幸,我這輩子遇到這麼愛我的人,我真的很謝謝我的老公,我也真的很想他,我真的好愛好愛他。大家也請珍惜身邊的人,不管是父母還是愛人、兄弟姊妹,都請大家珍惜當下。」

搜救人員在第三天陸續找到大批飛機殘骸、黑盒子「信標器」、13塊疑似屍塊、飛官吳彥霆破碎衣物等,但關鍵的黑盒子記憶體尚未尋獲,將持續搜尋。

吳彥霆4日執行漢光演習任務,駕駛F-16A戰鬥機在北部空域執行萬安演習時,進入基隆港攻擊前14海哩處時,從無線電呼叫「進雲了」,不久後光點從雷達上消失,於下午1時43分撞五分山墜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