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全台最嚴!台中市放毛孩趴趴走直接罰1萬5 遛狗沒牽繩也罰

▲臘腸狗,狗,草皮。(圖/記者邱顯燁攝)

▲台中市規定,以後飼主未幫寵物繫上牽繩經勸導未改善,將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的罰鍰。(圖/記者邱顯燁拍攝)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繫上牽繩保護自己的毛小孩也保護他人。毛孩出入公共場所未繫牽繩甚至放養,一直高居動保檢舉案件第一名,為加強執法,立法院已修正動保法,未來毛小孩出入公共場所,若沒有7歲以上的人陪同直接開罰,台中市則進一步規範,若出入未幫毛小孩繫上牽繩也將開罰3千到1萬5。(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台中市動保處表示,飼主任毛孩在公共場所趴趴走,除了讓毛孩置身險境外,也大大提高了走失風險,伴隨而來的大小便未清理以及交通意外,常常引發社區鄰里間的爭執衝突。立法院已於107年5月22日通過動物保護法第31條修正案,未來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若無7歲以上之人伴同,將不再勸導,直接裁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狗「沒牽繩」被撞吐血亡 女主人哭30分鐘「撂兄弟砸車」。(圖/翻攝梨視頻)

▲過去曾發生多起寵物未繫牽繩出而意外死亡的悲劇。(圖/翻攝梨視頻)

台中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則進一步規範,飼主除伴同在側外,攜帶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應使用鍊繩、箱籠或其他適當防護措施,若經勸導逾時未改善,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動保處也呼籲,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今年11月3日盛大登場,身為友善動物的台中市大家庭的一分子,毛孩們當然不能錯過這場國際盛事,在營造友善動物社會的同時,身為好主人一定要先以身作則,伴同毛孩出門並使用牽繩,保障毛孩安全也贏得其他民眾的尊重。

關鍵字: 台中市動保處遛狗牽繩勸導動保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