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折磨!她帶93歲父到瑞士喝毒水安樂死:讓他解脫,不會後悔

病床,花,安樂死,生病,醫院。(圖/視覺中國CFP)

▲歷經疾病的苦痛,老父再也不想活了。圖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我國體育主播傅達仁遠赴瑞士,預計接受安樂死。而來自英國66歲的女子霍姆斯(Sandra Holmes)去年也帶著93歲的老父親蘭頓(John Lenton),前往瑞士的「尊嚴」(Dignitas)機構,老父在同年10月喝下混了毒藥粉的水,15分鐘後辭世。但如今,霍姆斯面臨著英國當局調查,案件已移交給皇家檢察署(CPS)。

據BBC與其他外媒報導,霍姆斯去年春天收到父親的邀約,希望她可以陪同出國,在父親執行安樂死前,他們花了7個月的時間準備,期間付出1.5萬英鎊(約台幣60萬元)的費用。霍姆斯並沒有以任何方式強迫父親,反而多次給他反悔的機會,甚至幫他訂了一張從瑞士回國的機票。

霍姆斯當時帶著兒子史考特(Scott)一起前往,如今,她的父親已經走了,但兩人現在很可能因為協助自殺而入獄。北威爾斯警方已經審理案件,並交給皇家檢察署;後者表示,這些文件屬於特殊的犯罪部門,目前正在審查中。

被問及是否有準備坐牢,霍姆斯坦然回應,她與兒子都會面對,但並不懊悔讓父親接受安樂死,「我們給了他想要的解脫,所以不可能後悔。」她只希望,在英國,每個人都可以有權選擇自己想做什麼,「這是爸爸的決定,對我們來說就是正確的,對其他人可能有誤,但對他就是對的。而我從來沒有懷疑過。」

生死的問題,霍姆斯自有一套想法,「如果我們在這國家養了一隻狗,牠的健康情況就像我父親,我們會被指責讓牠繼續活著。但在這裡,我們卻允許人類處在那樣的條件,因此,法律必須有所改變。」

已在天堂的蘭頓生前是退伍軍人,自從他的老婆2011年過世後,他的身體健康就逐步惡化,除了腸胃功能減弱,還要裝導尿管,甚至被診斷出患有帕金森氏症,疾病的折磨也讓他有了結束生命的念頭。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