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孫安佐遭控非美國公民身份持武! 升級「聯邦層面」

2018年06月7日 04:19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有關孫安佐一案,美國賓州檢方突發通知,於7日召開記者會,稱要說明孫安佐案的「最新進度」。檢察官宣布,該案已由地方層面移至聯邦層面,且以持非美國公民身份持有武器罪名,將孫安佐起訴,一旦罪名成立,孫安佐遭遣返出境後,將永遠不得再入境美國。

►更多孫安佐揚言恐攻相關新聞請點此

▲▼孫鵬、狄鶯現身,他在法庭上還撂英文替孫安佐求情,表示兒子只是個baby。(圖/YouTube、東森新聞)

記者會上,美國檢察官麥克史溫(William M. McSwain)、米勒(Marlon Miller)、德拉瓦郡地區檢察官柯普蘭(Kate Copeland)以及負責本案的國土安全部費城辦公室官員都出席。麥克史溫指出,孫安佐認罪後,法官當庭裁示假釋,孫安佐一案在賓州的審理已結束,案件如今正式升至聯邦層面,而孫安佐也已被從賓州監獄,移至聯邦監獄。

麥克史溫認為,孫安佐並非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指出對方曾在學校用iPad查詢武器超過20次,聯邦司法機構也已於6日,對孫安佐提出控罪,將展開為期30天的調查,調查結束後,也可能會再提出新的指控。由於「非美國公民身份持武罪」屬於聯邦重罪,一旦罪名成立,最高恐面臨10年刑期及25萬美金(約台幣740萬元)罰款,且孫安佐被遣返回台後,將永遠不得再入境美國。

記者會上,聯邦檢察官表示,孫安佐律師凱勒認為在本月內可讓孫安佐回台,此說法恐怕太過樂觀。另外,麥克史溫也呼籲,家長應負起關心孩子的責任,小孩不應在爸媽不知情的狀況下持有武器、囤積彈藥,一旦發現此狀況,應隨時留意並關心孩子的動態。

►更多孫安佐揚言恐攻相關新聞請點此

孫安佐美國時間6月4日下午2點出庭,認了恐怖威脅罪,因當地有量行準則,在無前科的狀態下,最輕可判判假釋,最重則判4個月徒刑。他也在法官面前,念出預先擬好的聲明,表示對自己的作為感到抱歉,不希望未來再發生同樣的事。他在庭上得到法官的勉勵,「回到卓越的國家,重新做人。」沒想到如今案件升至聯邦層面,再度掀起一陣熱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