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好吃又便宜的銅板美食懶人包

文/Sharelife分享生活

寶斗肉圓▲▼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寶斗肉圓可是許多在地員林人愛吃的美食之一,許多返鄉遊者只要一回到員林,總是不忘來【寶斗肉圓】吃碗肉圓再配一碗豆腐湯打打牙祭。先蒸過在炸過的肉圓外皮Q彈有勁不油膩,再搭配獨家醃漬過的內餡-上選豬肉、筍塊、蔥酥,這一口咬下,所有記憶都湧上心頭~。而且這肉圓一碗兩顆只要30元,豆腐湯也只要15元,真的是物美價廉啊!!難怪經常看到外地客一買就是2、30顆。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59號
營業時間:12:00–19:00(賣完為止)
電話: 04 835 2191

八寶圓仔冰/燒麻糬
▲▼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一碗古早味的圓仔冰又會讓你勾起多少回憶?這碗餡料超多的八寶圓仔冰只要30元。這口味可是從開店以來從沒變過的好滋味,圓仔也是老闆當場現揉現煮,料好實在,冰冰涼涼的更是適合現在炎熱的天氣。如果再搭配一碗超級Q彈的綜合燒麻糬,吃的到花生口味也吃的到芝麻口味,也是只要30元,挖屋~真是絕配啊。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光明街216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電話:04-833-6245

東門賴家碗粿
▲▼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東門賴家碗粿位於員林第一市場附近,許多在地員林人可是會一早就吃這呢。菜頭粿、芋蔥、碗粿、肉粽,還有有豆腐湯、貢丸湯和豬血湯,現料完全出自於店家自家之手,就是古早味純手工啦。在芋頭粿上面舖滿了油蔥酥的芋蔥,不僅有濃濃的芋香與酥脆的油蔥酥香,口感更是綿密中帶有Q度;淋滿蒜蓉醬油的菜頭粿,綿香綿香的,還有菜頭香~;碗粿更是扎實中帶Q彈,搭配上面滿滿的菜脯~每樣都25元,湯也只要15元。天啊,老闆,每樣都上一道吧。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民生路76號
營業時間:07:00–14:30
電話: 04 832 6433

正宗台北蔥油餅▲▼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這蔥油餅可是許多員林人的回憶,原本在員林圖書館旁以餐車形式販賣,一賣就是22年了,一直到近年搬家有了新店面。儘管如此,老客源還是不忘那蔥香味十足,手工現桿具有豐富層次感的餅皮,而且外酥內軟有咬勁,還吃到麵粉香,愛吃辣的人也一定要加辣椒醬,所以不管他搬到哪就跟到哪~。而且這好吃到不行的蔥油餅也是給他非常便宜,一份15元,兩份25元,半張25元,一張50元。老闆,你是不是都沒在漲價的!!!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育英路111號
電話: 0932 962 619
營業時間:06:30–10:30, 14:30–19:00

火拉仔麵米苔目▲▼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一碗看似簡單不過的米苔目,可是征服了不少員林人的味蕾。大骨湯頭清淡卻鮮甜,再以少許的韭菜和油蔥提味,湯頭更是加分,米苔目不僅Q彈還帶有米香,還有人稱他是中台灣版的拉麵,也有人說一次就可以吃下三碗。習慣吃細麵的人也不用擔心,【火拉仔麵米苔目】也有賣切仔麵(拉仔麵),不管是米苔目還是拉仔麵每碗通通25元,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博愛路17號(第一市場內)
電話: 04 832 9008
營業時間:07:00–17:00(週四休)

全品豆花▲▼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豆花以非基因改造黃豆自家自製的【全品豆花】也是擄獲了不少員林人的心,除了豆花軟嫩有豆香外,配料食材也是當天現做賣完就沒了,所以千萬不能太晚去。還有人不僅夏天吃他們家的冰豆花,就連冬天也吃冰豆花,因為【全品豆花】的挫冰也是自製的,微甜又綿細的冰搭配滑順軟嫩的豆花一起吃,既不會太甜也不會膩~而且價格又非常親民,賣了好幾年一樣是30元,老闆真的是佛心來著的。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民生路109號(第一市場前門口)
電話:0919-690696
營業時間:17:00–24:00

本文獲得 「Sharelife分享生活」授權刊登,原文在此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