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生兩胎 黃小柔離開月子中心⋯回到家瞬間崩潰哭了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剛生完妹妹,第三個月就中了,我還沒喘一口氣。」藝人黃小柔於2017年裡連生兩胎,她坦言在1月生產後才做完月子不久就又懷孕一度感到彷徨。

▲▼黃小柔(帶女兒)母親節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小柔在2017年間連生了兩胎。(圖/記者周宸亘攝/場地提供格林屋新北店) ▲▼黃小柔(帶女兒)母親節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小柔於2017年底產下第三胎,沒想到產後才3個月又懷孕,完全不在計劃中。不僅如此,在懷孕過程中,舉凡罹患腸胃炎卻不能用藥,甚至胃痙攣,以及剖腹產後插尿管,就連大小便都需要老公協助。這些過程,也讓她的情緒徹底受到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小柔與多數女生一樣,喜歡穿著漂漂亮亮的衣服,但在12月生完第三胎後,她一回到家看到衣櫥裡的衣服瞬間崩潰大哭,「怎麼衣服都是那麼寬鬆的?正常穿的衣服都不知道收到哪去了,高跟鞋也是。」不過她沒消沈太久,立刻就幫自己染了一頭新髮色,試圖回歸到正常狀態。

▲▼黃小柔(帶女兒)母親節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小柔在生產完後立刻幫自己換了新髮色。(圖/記者周宸亘攝/場地提供格林屋新北店)

「很多人說我生完老三怎麼就變了?其實我沒有變,這才是我。」黃小柔苦笑說,因為3胎都是剖腹產,在1年內剖腹2次其實讓她的身體負擔相當大,「我犧牲無所謂,主要是希望小孩健康就好。」言談間也吐露出她對兒女們的關心。

雖然在2017年連生2胎相當辛苦,值得欣慰的是,第三胎反而比較好帶。她的教育理念是「小孩配合父母」,還分享若3個兒女同時哭鬧時,會先跟大的「講道理」,大概1分鐘就能搞定,接著再抱抱妹妹,最小的弟弟則因為要花的時間特別長,所以排在最後,頗有一套自己的帶小孩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