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行為教官解密本能反應 助見人就吠浪浪順利牽出籠散步

▲動物行為美女教官「Annie」細心輔導 讓狗與主人成功走回正途!(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動物行為美女教官Annie。(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留著一頭長髮,長相秀麗的Annie,不說想像不到她可是一位寵物行為訓練美女教官,專門訓練行為問題犬隻,還曾經參加過「狗班長西薩.米蘭 LIVE 2015台北站」翻譯及示範狗徵選。新北市動保處3日特別邀請Annie至板橋動物之家教導志工及動保員訓練收容流浪毛寶貝,幫助矯正行為問題、增加認養機會,讓毛寶貝可以找到溫暖的家。(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Annie原本也是飽受寵物行為問題所苦的飼主,因為認養的狗狗有護食、破壞、亂便溺等各種行為問題,讓Annie開始投入狗狗行為學及動物領導學的研究。擁有電機工程背景的Annie,集結了她之前軟體工程管理的問題解決能力,及高中任職的教學經驗,在2011年展開了「狗狗領導學」的教學宣導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nnie不但在自己與狗的相處中,徹底貫徹領導學,也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輔導狗狗,教導主人如何成為狗狗心目中最稱職的領導者,這一路走來,成功地輔導非常多具嚴重攻擊行為的狗狗與主人,更幫助主人們在學習領導學的途中找到更自信從容的自我。

▲動物行為美女教官「Annie」細心輔導 讓狗與主人成功走回正途!(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Annie在動物之家傳授訓犬過程。

▲動物行為美女教官「Annie」細心輔導 讓狗與主人成功走回正途!(圖/「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透過板橋動物之家志工隊長楊玉萍,Annie知道新北市動保處大力推廣動物之家毛寶貝訓練,希望透過訓練矯正犬隻行為問題增加認養機會,甚至可以成為工作犬或陪伴犬,因此特別從台中北上來到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希望可以用她的經驗,傳授動物之家志工及動保員毛寶貝訓練方法,幫助更多毛寶貝找到溫暖的家。

動保員陳恩進說,「Annie老師透過學習動物身體語言與毛寶貝溝通,解密毛寶貝的『本能反應』,再加以因材施教。經過一個早上的學習,原本看到人就露齒吠叫的流浪毛寶貝已經可以牽出籠舍散步,在場的大家都為毛寶貝的進步神速感到開心,也感謝Annie老師為流浪毛寶貝無私付出心力。」

動保處表示,「具有攻擊等行為問題的犬隻通常不容易認養出去,透過犬隻訓練矯正行為問題可以增加認養率,另針對犬隻特性,因材施教進行簡易訓練,可讓毛寶貝發揮訓練所學,在各式各樣的場所有所表現。」希望多元化管道推廣認養、宣導正確飼養觀念以期達到零棄養,甚至零退養目標,讓新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訓練教官美女Annie板橋動物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