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道遠炸物店賣「基隆三寶」!爆漿起司炸肉包、炸生蠔

2018年06月7日 11:30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藝人林道遠近年來多把重心放在板橋的餐廳「猛嘎海鮮燒物」上,近來悄悄設立新品牌「炸嘎海陸炸物」,設點在西門町,主打外帶跟立吞,還有專用的外帶紙盒,凡點餐加購10元,便可「飲料喝到飽」。好康分享活動,即日起至8月15日止,到店裡消費並出示《ETtoday新聞雲》app,便可一份飲料杯,讓你免費飲料喝到飽喔!

▲▼  炸嘎海鮮炸物,林道遠(圖/記者徐文彬攝)

▲林道遠開的炸嘎都是現點現炸,需要客人耐心等候。(圖/記者徐文彬攝)

炸嘎海陸炸物的餐點因為是現點現炸,因此需要客人耐心等候,林道遠說:「外面很多雞排都是先炸好再回炸,蛋我們是從生肉炸到熟透,所以需要客人耐心等候。」細看店家的外帶紙盒,不僅有提把跟透氣孔,連竹籤都有提供,注重安全之餘也兼顧衛生,「這樣竹籤尖就不會碰到那些不乾淨的地方。」

▲▼ 炸嘎海鮮炸物(圖/記者徐文彬攝)

▲基隆炸三寶包括手工天婦羅、手工吉古拉、基隆蛋腸。(圖/記者徐文彬攝)

細看店家的食材,賣了許多坊間的炸物所沒有的東西,除了引進猛嘎海鮮燒物的多款海鮮,並用油炸的方式料理,店家也有如「基隆三寶」、腐皮培根起司、起司大肉包等外面根本看不到的炸點,林道遠說:「我們的餐點幾乎都是限量販售,每天都賣固定的量,有些貨也都是每天半夜去補貨,所以非常新鮮。」

▲▼ 炸嘎海鮮炸物(圖/記者徐文彬攝)

▲炸中卷非常入味。(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實際進到廚房內部,發現內觀與外面一般整潔,貼心的是,外面的鹹酥雞都需要客人自己夾取,卻容易碰到細菌,少數有櫥窗的店開開關關也容易有很多細菌,炸嘎海陸炸物則都是用order的方式點餐,類似於蛋糕櫃,能夠碰觸到食物的只有手套跟夾子,在衛生跟品質方面都比較沒有顧慮。

▲▼  炸嘎海鮮炸物(圖/記者徐文彬攝)

▲起司炸肉包會爆漿。(圖/記者徐文彬攝)

店家最招牌的炸物便是「基隆炸三寶」,包括手工天婦羅、手工吉古拉、基隆蛋腸,天婦羅的魚漿比例高,口味濃郁,因為是手工現作,口感外面絕對吃不到,只要是基隆人都一定會對這家天婦羅印象深刻;吉古拉其實就是竹輪,兼富魚漿跟碳烤的香味;蛋腸則同樣也是基隆才有的料,通常在火鍋店比較常見,用豬腸包覆著蛋,一口咬下有著獨特的蛋香。

▲▼  炸嘎海鮮炸物(圖/記者徐文彬攝)

▲腐皮培根起司口感很像起司藍帶豬排。(圖/記者徐文彬攝)

醬料方面,店家選擇雖然不多,但也有獨到之處,辣椒粉口感有點麻麻的,主要是因為有加入花椒,醃法也都有獨特的中藥配方,希望讓客人用百元以內的價位吃到有裝潢又有氣氛的銅板美食。

▲▼炸嘎海鮮炸物(圖/記者徐文彬攝)

▲炸生蠔每天都是限量販售。(圖/記者徐文彬攝)

其他食材方面,海鮮大多是沿用猛嘎海鮮燒物的源頭,林道遠說:「大家已經很認定猛嘎的品質,把炸物移到這裡,大家ㄉ都能比較放心。」起司大肉包、腐皮培根起司等也都是店家獨有的巧思,林道遠說自己研發菜色已達一年之久,未來也絕對有讓大家意想不到的食材,請大家拭目以待。

▲▼  炸嘎海鮮炸物(圖/記者徐文彬攝)

▲酥炸鮮蝦外皮酥脆,內裡肉質軟嫩。(圖/記者徐文彬攝)

好康分享活動,即日起至8月15日止,到店裡消費並出示《ETtoday新聞雲》app,便可獲得一份飲料杯可以喝到飽喔!

炸嘎海陸炸物
電話:02-2331-1453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34號
營業時間:17:00~0:00,周二公休

《ETtoday新聞雲》現正與店家進行ETtoday App下載採訪合作活動

歡迎來信ettravel@ettoday.net或私訊「想合作APP採訪合作活動」到《ETtoday餓勢力》臉書洽詢

更多旅遊情報 請下載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