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詹詠然闖進決賽 挑戰生涯首座混雙冠軍

▲詹詠然/多迪格。(圖/劉雪貞提供)

▲詹詠然/多迪格。(圖/劉雪貞提供)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好手多迪格(Ivan Dodig)6日晚間在法網混雙4強,以4:6、7:5、10:8驚險擊敗德國選手葛安菲特(Anna-Lena Groenefeld)以及哥倫比亞選手法拉(Robert Farah),生涯第二度進軍大滿貫混雙決賽,將挑戰第一冠。

第一盤前4局雙方全都破發破發,僵持到第七局,詹詠然/多迪格的發球局再度被攻破,隨後以4:6先丟第一盤。次盤詹詠然和多迪格率先破發最多以4:0領先,沒想到對手韌性十足連保帶破,過不了多久就追到4:4平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下來3局雙方都穩住各自的發球局,6:5領先進入第12局,詹詠然/多迪格成功在關鍵時刻破發,以7:5扳平戰局進入搶10。搶10雙方一路互咬差距始終在2分之內,8:8之際詹詠然/多迪格關鍵關鍵連下2分,10:8收下決勝盤晉級決賽。

詹詠然過去曾在2011年澳網晉級混雙決賽,可惜未能捧回冠軍。這次是她生涯第二次有機會問鼎混雙冠軍,對手將是頭號種子加拿大選手達布蘿絲姬(Gabriela Dabrowski)以及克羅埃西亞好手帕維克(Mate Pavic)。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關鍵字: 法網詹詠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