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兵1槍枉死「25擲才聖筊」 頭七前嫌認開槍!爺慟:判他死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23歲海軍陸戰隊上兵何勝文2日凌晨在屏東潮州遭無辜槍殺,開槍的38歲主嫌洪偉志逃亡5天,6日清晨在台南落網,偵訊時承認開槍,屏東檢方認為涉犯殺人等罪重大,為5年以上重罪,且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禁見。頭七前逮到人,何姓家屬6日到案發地招魂,連續擲筊25次都未獲聖筊,直到何父問「是否放心不下家人」,「不願回家」的何勝文才應杯,完成儀式。

槍殺案事發原因,為兩派人馬因男女感情糾紛,不爽在網路糾眾鬥毆,鄞男不滿李姓女友提分手,打傷對方後強拍裸照,李女閨密許女氣得跑去嗆聲,反被罵「破麻」,其王姓男友氣得2度相約在屏東潮州鎮延平路加油站「論輸贏」,沒想到誤認何姓上兵的藍色汽車和鄞男相似,痛毆後開槍射擊,何男身中一槍送醫不治。警方在現場發現3顆彈殼、4顆彈珠和1把西瓜刀。

▲▼陸戰兵1槍枉死「25擲才聖筊」 頭七前嫌認開槍!家屬慟:判死。(圖/東森新聞)

▲▼陸戰兵1槍枉死「25擲才聖筊」 頭七前嫌認開槍!家屬慟:判死。(圖/東森新聞)

▲23歲陸戰兵何勝文枉死!家屬悲痛招魂「擲25次才聖筊」。(圖/東森新聞)

警方逮捕21人到案,依據兩派人馬供詞,第一時間鎖定逃亡的洪偉智開槍,追緝了4天,經連日跟監埋伏,鎖定他藏匿在台南善化區24歲梁姓友人住處。睡夢中警方強勢攻堅進屋,洪措手不及被壓制在地,緊張地全身發抖、急喊「我投降,不要開槍」,不費一槍一彈就將他逮捕歸案。

洪偉智6日下午移送檢方,潮州警方表示,正在比對查獲的2支手槍是否就是射擊何男的槍,洪嫌在偵訊時已經承認開槍,至於開了幾槍不能透露。何勝文家屬接獲到消息後,感嘆「終於可以放心了」,但兒子遭到誤殺仍相當心痛,要求洪偉智到靈堂前下跪「當然是要到我兒子面前懺悔,這是一定要的」;爺爺更難過稱「我希望判他死刑!殺人還得了,也沒怎樣就殺人!」

何家6日下午請道士至加油站案發現場招魂,整個儀式約20分鐘,道士事後受訪表示,剛開始何男「不願回家」,一直沒有允杯,直到父親問「是否放心不下爺爺、奶奶、爸爸」才順利擲到3聖筊。警方在頭七前逮捕槍嫌,爺爺感到安慰,但「人回不來了」,平常孫子周五放假一定會說「我回來了」,回營也會報備,每周五都在等孫子回家,現在只能每天以淚洗面。

另外,被打的黃男目前仍命危在醫院搶救,黃母痛心表示,根本兒子不認識王姓主嫌,兒子當時純粹只是開車去潮州吃美食,只是下車到加油站上廁所就被誤打。警方回應,有掌握證據,王男約黃男到場助陣鬥毆。

▼逃亡5天遭警方攻堅,洪偉智被壓制時全身發抖:我投降、不要開槍。(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屏東潮州遭槍擊身亡,開槍主嫌洪偉智逃亡5天後,在6日清晨六點多時在台南落網。(圖/記者宋德威攝)

▼頭七前洪偉智落網,坦承開槍遭聲押。(圖/記者宋德威攝)

▲屏東潮州遭槍擊身亡,開槍主嫌洪偉智逃亡5天後,在6日清晨六點多時在台南落網。(圖/記者宋德威攝)

▲陸戰隊退伍協會雲嘉南聯盟弟兄發起,到事發現場綁黑絲帶,表示哀弔。(圖/記者宋德威攝)

▲陸戰隊退伍協會雲嘉南聯盟弟兄發起,到事發現場綁黑絲帶,表示哀弔。(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