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白皮書提建議 國發會回應已經有具體改善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接受美國商會白皮出。(圖/國發會提供)
▲美國商會今天發布最新白皮書,書中提到台灣能源轉型快速,容易有缺電及高電價的隱憂,希望台灣要有能源備案,國發會回應,美國商會所關切的問題,都有具體的改善。(圖/國發會提供)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美國商會今天(6日)發布2018台灣白皮書,提出擔憂台灣能源轉型過快,電價漲影響投資環境,未來必須要有供電備用計畫。國發會回應,感謝美國商會提出意見,美國商會所關切的問題,都有具體的改善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2018台灣白皮書」,書中提到台灣政府應確保能提供 「持續、充足、價格穩定且有競爭力」的電力供應。美國商會表示,台灣政府想在2025年實現「非核家園」及大幅減碳的前提下,若要現有與未來的製造業投資者有信心在台灣推動重大新計畫,台灣政府必須提供詳細的能源政策發展計畫,以因應各種突發事件。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天接受美國商會遞交白皮書,並做出回應,感謝美國商會每年都提出寶貴意見,國發會與相關單位將本著開放務實態度及秉持創新觀念,檢視及研究各項提出的建議,我國將進行修法或法規鬆綁來與國際接軌,並持續與商會溝通協調,促使臺灣經商環境更進一步改善,希望能吸引更多外資來臺加碼投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確保電力供應充足及價格穩定上,國發會表示,經濟部將採增加供給、積極節能,需求面持續擴大需量競價,供給面則強化機組定期維修,同時確保新設機組如期商轉,以穩定電力供應,並且在2019年起備用容量率15%、備轉容量率10%的穩定供電目標。在電價上,則是透過電價公式維持電價合理化,並設立電價穩定準備,以降低電價波動對物價之影響。

▼美國商會今天發布最新白皮書,書中提到台灣能源轉型快速,容易有缺電及高電價的隱憂,希望台灣要有能源備案,國發會回應,美國商會所關切的問題,都有具體的改善。(圖/記者馮建棨攝)

▲▼美國商會白皮書。(圖/記者馮建棨攝)

關鍵字: 美國商會供電穩定能源轉型價格電價再生能源國發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國商會擔憂台灣能源轉型過快 電價漲影響投資環境

美國商會擔憂台灣能源轉型過快 電價漲影響投資環境

美國商會今天(6日)發布2018台灣白皮書,指出台灣應該要提供穩定的電力供應且具有成本競爭力,並且說台灣推動能源轉型,雖贊同再生能源,但若轉型太快會增加能源的成本壓力,且台灣實施非核家園後,應該要有緊急供電計畫,確保供電穩定。

2018-06-06 11:42

美商會盼高階人才解禁 國發會:將向勞動部提案

美商會盼高階人才解禁 國發會:將向勞動部提案

美國商會今天(7日)公布最新商業景氣調查,美商表達對台灣政策的不安,國家發展委員會回應,美商報告認為臺灣具備優良的人才素質,,未來薪資達一定水準之高階經理人應採責任制,國發會將邀集外國商會、國內工商團體及相關部會進行研商後,將向勞動部提案。

2018-03-07 18:46

美商會看好今年經濟景氣 但有84%認為電力供應有隱憂

美商會看好今年經濟景氣 但有84%認為電力供應有隱憂

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7日)發布「2018商業景氣調查」,其中有55%的受訪美商對今年經濟展望有信心,不過有84%的企業認為台灣電力是否能充足供應感到疑慮,另外也有將近一半認為勞基法修法缺乏彈性。

2018-03-07 13:31

36%外商看好在陸經商前景! 美國商會調查公布年度調查

36%外商看好在陸經商前景! 美國商會調查公布年度調查

中國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近日公布年度調查數據,發現411家會員公司中,78%認為,中國與美國維持良好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有助於提升他們的業務成長,比2015年的64%高上許多;而36%也樂觀預估2018年雙方關係會改善,只有16%認為會惡化。

2018-01-31 15:17

外籍白領條款 管碧玲憂擠壓人才、美國商會估提升競爭力

外籍白領條款 管碧玲憂擠壓人才、美國商會估提升競爭力

立法院10月底三讀通過國發會所提出的「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對此美國商會執行長吳王小珍今(9)日指出,過去在白皮書就曾建言開放人才,如今蔡英文政府也實現相關內容,美國商會也認為外國白領法案有助於提升台灣競爭力。不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認為,引渡白領來台法案恐怕將擠壓台灣人才取得白領薪資職缺的機會。

2017-11-09 14:3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