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神掌!南投鯉魚潭「神秘巨掌印」蓋山坡 網虧:打偏啦

▲▼南投鯉魚潭「鷹穴」山坡地出現如巨大掌印的痕跡。(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鯉魚潭傳說擁有「七大穴位」,龍、蝦、龜、鯉魚、蝙蝠、鷹、蜈蚣等7種動物各據一方,最近「鷹穴」的山頭出現類似巨大掌印的痕跡,讓路過的鄉民直呼是「如來神掌傳人來了」,但也有人點出這個可能是植物殺手「小花蔓澤蘭」的痕跡,可能要多加注意。

近期鷹穴山頭的神奇掌印引起許多當地居民關注,而且面積相當大,從遠處就可以清楚看到,在顏色比較深的樹木群中,有一塊淺色的痕跡,外型就像是一個大大的手掌印,相當奇特,路過的民眾也紛紛拍照留念,甚至還舉起手,發現形狀真的有像。

也有網友拍下照片PO上PTT討論一番,他提到,在經過鯉魚潭的路上看到這神奇的景象,覺得很像一個手印在那邊,其他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猜測,「如來神掌傳人龍劍飛到此一遊了!」、「原來真的有如來神掌」、「萬佛朝宗不小心打偏了嗎?」、「其實是紅孩兒修煉的三昩真火」。

不過也有專業鄉民解答,這個可能是號稱植物殺手或是「綠癌」的小花蔓澤蘭或者是菟絲子,要多加注意並請人處理,否則「那片森林應該很快GG」。另外也有專家推測這個生長方式不像小花蔓澤蘭,可能是假澤蘭,但同樣也是外來物種入侵,最好想辦法清楚,免得真的傷害到其他的植物。

南投埔里的鯉魚潭有「小西湖」的美稱,其中七大吉穴裡面各有不同的地形和傳說故事,加上據說此地風水充滿靈氣,讓整個鯉魚潭多了一些神秘氛圍,發現掌印的「鷹穴」就象徵青春活力,最北端的「蝦穴」則有特別習俗,由於蝦子轉紅就表示煮熟,因此當地居民是紅色為厄運色,就連過年期間也不會貼春聯穿紅衣慶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