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學德國不裝冷氣?包正豪轟:比豬還不如 陳美伶稱原意遭扭曲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圖/記者季相儒攝)

▲ 陳美伶5月29日拜會德國經濟能源部,與德國官員針對能源轉型議題交換意見。(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發會主委陳美玲日前被問及訪德期間最印象深刻的事,提到即使沒裝冷氣,室內也都非常舒適、通風,更考慮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該做法,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淡江蘭陽校園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也表示,官員花大把經費出國參訪,卻帶回這種建議,「比豬還不如」。

包正豪在臉書上指出,「德國地處溫帶,四季分明,但即便是德國『炎熱』的夏天,也沒法和台灣這種潮濕暑熱相比,以台灣標準,根本『涼爽』好嗎?然後陳美伶花這麼多錢去德國參訪,帶回這種建議,我真心認為擺頭豬在國發會主委位置上面,都會比放個陳美伶來得對國家有利。」

他直言,「畢竟,豬只會吃喝拉,不會花大筆銀子跑到德國爽爽玩後回來,還講出這種話,簡直匪夷所思。民進黨政府的官員們,你們到底有沒有在做事?還是你們只會吃喝拉......但豬渾身是寶,可以利用,你們不行啊!所以,比豬還不如。」

▲▼ 陳美伶提效仿德國「從建築節電」,包正豪轟:比豬還不如。(圖/翻攝自臉書)

▲ 陳美伶提效仿德國,遭包正豪砲轟。(圖/翻攝自臉書)

陳美伶上月26日至本月2日率領國家發展委員會前往德國、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參訪。她指出,德國面對的能源問題其實與台灣相似,但德國相當重視儲能、節電,屋子幾乎沒有裝設冷氣、空調,但屋內都不太會熱,甚至她出席會議時,即便室內人數眾多,也不覺得悶熱。

該文經報導被轉至PTT後,引起鄉民一片噓聲,對此,陳美伶6日受訪時回擊,她的原意遭到某大學教授扭曲,從來沒說過台灣可以效法德國不裝冷氣,只是說德國室內沒有冷氣,除了因緯度較高,設計時也會加強隔熱,降低室內溫度,並沒有要民眾不開冷氣,但可以從建築設計材料開始節能,呼籲網友不要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