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售1400萬 台中七期指標豪宅「跌」入凡間

▲▼寶輝一品花園。(圖/翻攝自google map)

▲寶輝一品花園。(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台中七期豪宅聚落、正對歌劇院第一排的指標豪宅「寶輝一品花園」也跌入凡間,根據內政部公佈實價資訊,去年一月出現一筆11樓同戶交易,屋主2013/7以1.04億購入,總坪數為195.16坪,2017/1月以9000萬跌破億元賣出,四年半轉手賠售1400萬。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同戶交易轉手紀錄在雙北市實價揭露相當普遍,但觀察台中市豪宅市場則不算普遍,除了中南部買賣房屋心態與北部不同,房產投資熱潮也有落差。而同戶交易能排除座向、樓層等影響條件,確實反映該社區同一筆物件的市況,因此更精準代表特定社區、區域房市行情。

陳炳辰表示,觀察七期豪宅像是寶輝秋紅谷、聯聚信義等,近一年均未出現同戶交易,買方出於自住或市況不佳,均無脫手情勢,而位於正七期豪宅聚落的寶輝一品花園,樓高32層,屋齡屆8年,整體平均單價可達六字頭,高樓層更可由70萬起跳,不過近年由於房市震盪,多以五字頭價位成交,該筆同戶交易賠售1400萬,雖不無屋主個人資金因素的可能性,也多少顯示該社區與整體七期豪宅市場所吹起的冷氣團。

▲▼寶輝一品花園同戶交易。(圖/台灣房屋提供)

關鍵字:房市台中七期豪宅寶輝一品花園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我相信房市已經落底」 華固鍾榮昌:今年是靜待回升的一年

華固建設(2548)今(5日)舉行股東會,宣布去年每股盈餘7.87元,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5.2元。董事長鍾榮昌表示,從各項經濟數據及市況來看,可確定房市在去年第四季起正式落底盤整,今年應該是量溫、..

6/5 21:01

房市緩步回溫 代銷全聯會籲:房地合一稅應調至10%以下

為了抑制房市投機炒作,政府於2014年下半年起推出許多重大房市調控措施,房地合一稅上路後更是將交易量打趴,2016年全台房屋交易量創下有史以來最低的交易紀錄。不過在歷經近3年的修正後,房市已呈現緩步回..

6/5 17:11

板橋情殺社區 屋主半年前轉賣大賺280萬

板橋情殺社區「大庭新村」在內政部公佈實價資訊中,去年出現一筆同戶交易,半年轉手大賺280萬,位於一樓自住使用的53.28坪物件,2017/5以1680萬購入,而在年底11月就以1960萬、近兩千萬賣出..

6/4 13:02

奧迪TT飛撞! 半截車嵌進牆內

英國洛斯托夫特(Lowestoft)24日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輛奧迪TT(Audi TT)衝進一棟民宅,半截「嵌」進牆內,好好的一輛跑車,引擎蓋也掀了,門也不見了,幸好倒楣的住戶無人傷亡,肇事車主則被..

3/26 13:51

5月六都中古屋移轉量重回兩萬棟 創29個月新高

根據各地政局公布的5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六都5月移轉棟數為2萬409棟,優於去年同期的1萬7588棟,年增16%,也較4月的1.5萬棟,月增37%,同時5月六都的買賣移轉棟數也是近29個月以來的新..

6/1 17:42

雙北9大河濱宅房價漲多跌少 漲幅最高在這

隨著天氣轉熱,親水河濱公園宅也熱起來。房仲統計雙北具代表性的9座河濱公園調查周邊住宅行情漲跌狀況,發現除了「碧潭風景區」、「大佳河濱公園」周邊河濱宅續跌外,其餘價格都回漲,又以「美堤河濱公園」周邊河濱..

6/1 14:16

柯P違建追殺令見效 北市複層式建案恐成絕響

台北市政府自2015年9月1日起,祭出「遏止新增違章建築處理措施」,規定因買賣、交換、贈與、信託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時,得檢附開業建築師出具三個月內有效之建築物無違章建築證明(簡稱無違建證明)。市調機構..

5/31 11:08

鄰戶半夜巨響「全家被吵醒」!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

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妨害公眾安寧,警方到場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新台幣2000元。陳女不滿聲明異議,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反擊」。屏東地院法官審酌,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動機」,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因此裁定駁回,不得抗告。

7小時前

震怕了!科技公司發明新工法 改變建築物耐震性能

7.2花蓮大地震不到1個月,民眾歷經餘震搖不停,23日清晨起再發生超過80起地震,最強規模達6.3,不少人開始注重起新建案制震、耐震細節,全國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劉國隆建築師表示,新建築工藝的引進與發明,可望能讓人民都住的安心。

7小時前

北漂情侶想落地生根!每週看房驚揭「恐怖現況」急了…內行給建議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許多年輕族群買房難如登天。1名北漂族透露,自己和女友都是南部人,目前2人資產加起來約有600萬元,最近有了買房的打算,近幾週很積極地看房,感受到房價似乎「每週都在調高」,讓他們非常心急,目前考慮桃園龜山A7重劃區、汐止基隆、鶯歌、淡水等地區,卻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決定發文請教網友意見。

9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