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擴大裁員至 5000 人!超過原先計畫 計砸7億美元整頓

▲惠普企業,hewlett packa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惠普公司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HP Inc.)預計將2019年度結束前的裁員人數,從原訂的4500人提高到5000人,比起2年前公布組織整頓計劃預估的多出1000人。裁員預計生產大約7億美元(約208.7億元台幣)的稅前整頓支出,高於最初預估的5億美元。

據彭博報導,惠普今年5月才在財報發布會上宣稱,籨2017年度起已經開始擴大裁員規模,當時未提供明確數據。截至2017年10月底,惠普的員工總數大約有4.9萬人,考量成本壓力只好做出擴大裁員的決定。

據了解,惠普在執行長魏斯勒(Dion Weisler)的帶領下,在全球PC需求下滑之際依舊逆勢成長,並且搶下高階PC商品更高的市占率,過去12個月來股價累計成漲大約25%,表現依舊亮眼。

連續7季公布銷售成長之後,惠普上(5)月29日也調升2018會計年度的獲利財測,並將每股獲利預測由1.90至2美元,調升到1.97至2.02美元,分析師則是預測大約1.97美元。

美國PC大廠惠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