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利多撐腰 投信:歐股長線漲勢仍值得期待

▲歐元,歐元區,歐洲股市,歐股。(圖/路透)

▲摩根投信認為,六月開始進入政治選舉空窗期,有助於市場對歐股重拾投資信心,搭配估值具調升空間,在四大利多加持下,歐股長線漲勢仍值得期待。(圖/路透)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歐洲地區近日屋漏偏逢連夜雨,市場還未消化完義大利和西班牙的政治雜音,美國便宣布不再延長對歐盟的鋼鋁關稅豁免,導致歐元區近期股債匯市表現疲弱,不過,摩根投信認為,在歐元貶值、政治干擾減緩、公債殖利率彈升、補漲行情可期四大利多加持下,歐股長線漲勢仍值得期待。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表示,美國五月底突然宣布,六月起將對來自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進口鋼鐵課徵25%關稅、進口鋁材課徵10%關稅,意即,不再延長原先對歐盟的鋼鋁關稅豁免措施,歐盟聞訊後隨即宣布將對部分美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作為報復,並狀告世界貿易組織(WTO),短線市場尚未消化完畢義大利和西班牙的政治雜音,歐美貿易緊張局勢便再起,導致近期歐股走勢相對疲弱。
 
陳若梅分析,目前政治雜音轉強尚未對義大利基本面造成影響,民調顯示近六成義大利民眾仍對歐盟持正面態度,加上義大利股市佔整體歐股不到5%,顯示近期義大利政治不確定性增溫對歐股的影響其實心理層面高於實質面,反倒是急遽增溫的美歐貿易衝突,恐為歐股埋下伏筆,在不確定性消弭前,須持續留意後續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股在四大利多加持下後市不淡。(圖/摩根投信提供)
 
撇開短線市場雜音,歐股其實不乏投資亮點。陳若梅說明,歐洲大型企業營收來源逾五成來自於海外,去年歐元強勁升值抑制歐股表現,受惠於歐元今年來由升轉貶,包括英國、法國、荷蘭及挪威股市指數五月均一度改寫海嘯以來新高。由於歐元/美元匯率與歐元區與美國公債殖利率利差向來呈正比,而「歐元區-美國」公債殖利率利差走勢向下,有助於歐元對美元貶值,顯示歐元短線或有續貶空間,料將提振歐洲企業股價進一步創造領先表現。
 
此外,陳若梅表示,歐洲自6月起迄9月進入為期四個月選舉空窗期,政治干擾減緩有助於市場重拾信心,也有利於歐股後續投資氣氛。再者,除了美國聯準會利率持續正常化,歐洲央行也開始縮減購債措施,可望帶動利率中長期向上。根據歷史統計經驗,金融、工業及原物料等類股受惠公債殖利率彈升程度更高,而這類股票佔歐股比例較美股高。隨公債殖利率觸底反彈,可望帶動歐股補漲行情。
 
從價值面來看,歐股也相對具上檔潛力,陳若梅指出,歐股本益比自2016年迄今維持下滑,意味著歐股漲幅主要由企業獲利成長所帶動,且不同於亞股和美股本益比分別回升8%和10%,歐股本益比同期間下滑逾36%,反映相較於其他區域股市,歐股更有估值調升空間,進而帶動股價漲幅,歐股後續具補漲潛力。
 
不過,陳若梅提醒,歐股近期雜音不少,不確定性勢必牽動市場走勢,並對投資信心造成嚴峻考驗,因此,建議投資人看好歐股長線走勢,除了直接投資歐股基金,也可以透過將多重資產基金納入投資組合來參與,不但能掌握參與股市反彈契機,還能強化資產配置穩定度,相當適合作為核心資產。

關鍵字: 財經歐股美國政治選舉摩根投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我相信房市已經落底」 華固鍾榮昌:今年是靜待回升的一年

「我相信房市已經落底」 華固鍾榮昌:今年是靜待回升的一年

華固建設(2548)今(5日)舉行股東會,宣布去年每股盈餘7.87元,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5.2元。董事長鍾榮昌表示,從各項經濟數據及市況來看,可確定房市在去年第四季起正式落底盤整,今年應該是量溫、價穩,靜待回升的一年,可正向樂觀看待未來。

2018-06-05 21:01

房市緩步回溫 代銷全聯會籲:房地合一稅應調至10%以下

房市緩步回溫 代銷全聯會籲:房地合一稅應調至10%以下

為了抑制房市投機炒作,政府於2014年下半年起推出許多重大房市調控措施,房地合一稅上路後更是將交易量打趴,2016年全台房屋交易量創下有史以來最低的交易紀錄。不過在歷經近3年的修正後,房市已呈現緩步回溫趨勢,代銷公會也在此時強力呼籲政府,應讓房地產回歸市場機制,尤其目前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之稅率過高,應調整至10%以下。

2018-06-05 17:11

板橋情殺社區 屋主半年前轉賣大賺280萬

板橋情殺社區 屋主半年前轉賣大賺280萬

板橋情殺社區「大庭新村」在內政部公佈實價資訊中,去年出現一筆同戶交易,半年轉手大賺280萬,位於一樓自住使用的53.28坪物件,2017/5以1680萬購入,而在年底11月就以1960萬、近兩千萬賣出,當初開價更高達2188萬,等於打了九折售出。

2018-06-04 13:02

奧迪TT飛撞! 半截車嵌進牆內

奧迪TT飛撞! 半截車嵌進牆內

英國洛斯托夫特(Lowestoft)24日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輛奧迪TT(Audi TT)衝進一棟民宅,半截「嵌」進牆內,好好的一輛跑車,引擎蓋也掀了,門也不見了,幸好倒楣的住戶無人傷亡,肇事車主則被送醫急救。

2013-03-26 13:51

5月六都中古屋移轉量重回兩萬棟 創29個月新高

5月六都中古屋移轉量重回兩萬棟 創29個月新高

根據各地政局公布的5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六都5月移轉棟數為2萬409棟,優於去年同期的1萬7588棟,年增16%,也較4月的1.5萬棟,月增37%,同時5月六都的買賣移轉棟數也是近29個月以來的新高,其中雙北市移轉棟數見到明顯反彈,年增幅度約28%。

2018-06-01 17:42

雙北9大河濱宅房價漲多跌少 漲幅最高在這

雙北9大河濱宅房價漲多跌少 漲幅最高在這

隨著天氣轉熱,親水河濱公園宅也熱起來。房仲統計雙北具代表性的9座河濱公園調查周邊住宅行情漲跌狀況,發現除了「碧潭風景區」、「大佳河濱公園」周邊河濱宅續跌外,其餘價格都回漲,又以「美堤河濱公園」周邊河濱宅漲幅最高,達17.3%,單價重回九字頭。

2018-06-01 14:16

柯P違建追殺令見效 北市複層式建案恐成絕響

柯P違建追殺令見效 北市複層式建案恐成絕響

台北市政府自2015年9月1日起,祭出「遏止新增違章建築處理措施」,規定因買賣、交換、贈與、信託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時,得檢附開業建築師出具三個月內有效之建築物無違章建築證明(簡稱無違建證明)。市調機構統計,該措施實施後複層式建案首當其衝,供給量創下近年來新低,顯示建商已逐漸棄守複層式市場。

2018-05-31 11:08

不顧00939、00940買長榮!中環大賣2759張 套現近5億

不顧00939、00940買長榮!中環大賣2759張 套現近5億

兩大重量級台股ETF接續成立,投信近期大幅買超長榮(2603),不過中環(2323)逆勢賣出2759張,套現近5億元。

2024-03-19 16:45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資金規模飆逾1700億元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與即將掛牌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建倉效應持續擴散,接續昨日大買132億元,投信今(19)日再次加大買超台股力道,買進280億元,連兩日刷新歷史紀錄,市場震驚。

2024-03-19 15:17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ABF報告中表示,看好人工智慧(AI)晶片成長將帶動ABF載板需求上升,改善產業供過於求狀況,對於台廠ABF載板三雄中,最看好欣興(3037),認為欣興將是股價表現落後的AI概念股,重申「買進」評等,同時調高目標價,由222元調高至250元。

2024-03-19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