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餵流浪貓遭追殺300公尺!熱心女驚逃:有人拿刀要砍我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中市東海大學附近一名長期餵養街貓的李姓女子,30日凌晨3點多去餵流浪貓,慘遭一名喝醉林姓男子「持刀」恐嚇,沿途追300公尺才停下,可怕的過程嚇得她趕緊報警,事後也在line群組直呼,「X!太恐怖了,剛餵貓居然有人要拿刀砍我」。

▲餵浪貓遭追殺300公尺!李女志工驚逃:有人拿刀要砍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汪姓網友)

▲好心女餵食流浪貓,差點發生命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汪姓友人將事件PO至臉書,獲得許多網友轉發注意。汪網友PO文,「李姓愛心者清晨餵食貓咪,被東海大學附近居民追殺三百多公尺,李姓愛心者立刻打110報警,警方到場處理,居然處理方式是請雙方回家睡覺,我的老天爺啊!」;同時也附上當事人持刀恐嚇的影片。

▲餵浪貓遭追殺300公尺!李女志工驚逃:有人拿刀要砍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汪姓網友)

▲警方提到,男子先拿短刀再回去拿木製長刀。(圖/翻攝自爆料公社,汪姓網友)

汪也提到,李姓愛心者是自掏腰包做浪貓TNR,投藥與乾淨餵食,由於餵養總是面臨被罵、被打、甚至被追殺等狀況,因此選擇在凌晨偷偷餵。他也氣憤抨擊,「這些愛心者,已經是夜深人靜餵食浪貓,盡可能避開人群,可是還是常常發生此類案件(如追殺),而政府機關卻是視而不見,如果社會大眾也漠視,那還會有善良的人嗎?」

「整個街道至少20個監視系統,光是179巷內就超過五個監視器,此地多為學生出租套房,警方竟然能夠如此草率的處置。也許你我可以漠視,但總是會有一天,我們的家人朋友會碰到,也許就沒有李小姐的運氣逃跑成功,也許就失去了我們的至親好友,所以你還能沉默不語嗎?

對此,犁份派出所副所長邱明亮表示,持刀的林男不滿女子半夜餵貓太吵,因此拿刀衝出來嗆「不准再餵貓」,當晚也看他有喝酒,所以請他先回去休息。事後會再傳喚林男到案說明,了解整個過程,目前也依持械恐嚇罪起訴。

網友得知東海大學附近治安危險,紛紛表達看法,「我相信有時報案是真的無效的,尤其案子是有關浪貓狗!但我覺得餵食者得自保,別當面跟有意見的對方嗆!惹怒人家受害的就是自己很不值」、「貓咪會不會有危險啊擔心」、「堅持報案,堅持到底,絕不縱放」、「內文就寫乾淨餵食、自費TNR,人家至少身體力行解決問題,一堆不看清楚檢討被害人的是怎樣?隨便拿刀出來就可以?拜託自己無知也不要大聲宣傳好嗎?」、「請大家勿漠視受害者正視問題,有天我們也許也會瀕臨險境。台灣正需要大家團結起來一起除暴安良。」(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TNR是一種以「人道方式」管理和減少流浪犬和流浪貓數量的方法,T為Trap「誘捕」、N為Neuter「絕育」、R為Return「放回原地方」。同時也以「乾淨餵養」形式照養,達到餵完不留任何垃圾,維護環境整潔,讓人類和流浪動物相處和平。

關鍵字: 東海大學TNR餵養流浪貓追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