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發票APP連喊「沒中」!喵皇怒咬撕毀 網友善意提醒這件事

實習記者陳靜/採訪報導 

日前有位喵喵媽咪用了一款會說話的對發票APP,只要沒中獎就會發出「沒中!」的聲音,當馬麻正絕望地對著發票時,家裡的喵喵「泡泡糖」突然跑過來湊熱鬧,聽到又槓龜的消息,竟將媽媽手上的發票銷毀,甚至直接阻止對發票,像在說著「啊不會中啦不用對了~」不過,就有網友提醒說,發票很毒,不要讓毛孩碰。

▲主人對發票「沒中」,喵皇直接銷毀。(圖/臉書粉專「浪貓的邂逅」授權提供)

▲主人對發票「沒中」,喵皇直接銷毀。(圖/臉書粉專「浪貓的邂逅」授權提供)

來自基隆的泡泡糖平時超愛在馬麻忙的時候湊一咖,媽媽凌涵也經常在臉書粉專「浪貓的邂逅」中,分享毛孩們的日常生活。這天媽咪正忙著對發票,愛撒嬌的泡泡糖來到她面前想幫忙,發現馬麻手上的發票「沒中」後,「連咬帶撕」二話不說把發票銷毀,連續幾次槓龜後,泡泡糖直接伸手把QR碼擋住,不斷干擾媽媽,害得後來APP也失靈,感應不到發票,讓網友笑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人對發票「沒中」,喵皇直接銷毀。(圖/臉書粉專「浪貓的邂逅」授權提供)

▲泡泡糖:拍謝~以後不亂咬發票惹(鞠躬)(圖/臉書粉專「浪貓的邂逅」授權提供)

這則影片上傳至網路後,看似調皮又聰明的泡泡糖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喵:這張沒中啦,換張換張」、「沒中就怒吃發票」、「中了要買罐罐嗎?」、「這哪牌的碎紙機?」、「鍵盤在求救XD」、「我聽到那個沒中的聲音就有股莫名的氣」、「您消費快四萬~~~」。

不過,有網友看了影片後,善意地提醒飼主,認為許多電子發票感熱紙可能含有超標「雙酚A」及其他化學物質,不適合讓毛孩直接碰觸,怕牠們誤食可能會對健康有害。過去曾有動物研究指出,一定劑量的雙酚A會對動物的生殖系統有不良影響,但目前還不知道長時間低劑量的雙酚A,對動物或人類會有什麼樣的損害。

▲主人對發票「沒中」,喵皇直接銷毀。(圖/臉書粉專「浪貓的邂逅」授權提供)

▲泡泡糖無所不在,總是會在媽媽忙的時候來參一咖。(圖/臉書粉專「浪貓的邂逅」授權提供)

對此,影片喵喵的飼主也表示原先不知情,但從今以後一定會全力阻止毛孩碰觸發票,無論發票是否真的有超標的雙酚A,最謹慎的做法就是減少對它的接觸。在此也呼籲所有的毛孩爸媽,盡量不要把電子發票等感熱紙放置在牠們可以輕易取得的地方,若不小心碰到了,請立即洗淨,以免毛孩們不小心把病毒吃進去了。(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3-4月統一發票中獎清冊】台北大安區狂開3張 75元繳停車費成富翁。(圖/記者許力方攝)

▲電子發票中可能含有「雙酚A」等化學物質,建議避免讓毛孩碰觸。(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發票APP喵喵雙酚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