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闖紅燈撞死無辜女騎士 無照司機竟還吸安!

開車最怕「熱昏頭」!車內降溫小技巧報給你知(圖/達志示意圖)

▲司機闖紅燈撞死騎士遭判6年。(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一名楊姓司機去年1月吸食安非他命後,無照開小貨車送貨物,行經中和區環河路上與中原街路口時,竟闖紅燈,撞死一名李姓女機車騎士。新北地院近日依犯服用毒品,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駕駛致人於死罪,判楊男有期徒刑6年。

據判決書指出,楊男因施用甲基安非他命後引起倦怠、混亂,而貿然未予減速直行闖越紅燈,撞擊當時騎乘機車的李姓女子,對方經送醫急救無效宣告死亡,而他肇事後留待現場,由同車友人報警。楊男當場表示是肇事人,並願接受裁判,而經尿液送驗後,結果呈甲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全案因此曝光。

楊男坦承施用毒品與駕車過失致死,但矢口否認服用毒品不能安全駕駛致死犯行,辯稱「我沒有想到藥效會影響開車」。而他的辯護人則表示,楊男服用毒品超過24小時,認為對於不能安全駕駛無預見可能性。

法官審酌楊男明知開車上路,應遵守相關交通法規,無駕照就不應開車,且服用毒品後將降低注意力及操控能力,對一般往來之公眾及駕駛人本身生命、身體及財產法益皆具有高度危險性,竟在吸毒後仍逕行駕駛車輛,並且未予減速、直行闖越紅燈,違規情節重大,導致被害人死亡。

法官認為,被害人家屬因此承受無法彌補創痛,楊男所生危害及影響甚鉅,查獲後先否認施用毒品、後否認施用毒品與車禍關係之犯後態度,又未與被害人家屬和解,因此量處6年徒刑,以示懲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