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當然由男人領導」卡達航空執行長自認職位太難 記者噓爆

▲▼ 卡達航空CEO,Akbar Al Baker。(圖/路透社)

▲貝克的不當發言引發質疑。(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執行長貝克(Akbar Al Baker)惹議,他日前出席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在雪梨舉辦的會議,被問到如何解決中東航空缺乏女性時,他回答這並不是卡達的情況,但公司確實必須由男人來領導,「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職位。」此話引來在場記者的一片噓聲。

據《衛報》報導,貝克當時說,只有男人才可以勝任他這份工作,引來許多人不滿。他事後發表聲明滅火,航空產業的女性代表確實很重要,正如卡達航空始終堅信職場的性別平等,「我們的航空在這個地方一直是先驅,聘用女飛行員,也培訓女工程師…正如我提到的,女性勞動力超過33%,如果我能培養一名女候選人,讓她成為卡達航空的下一任執行長,我會非常高興。」

▲▼卡達航空標誌圖。(圖/路透社)

▲卡達航空創立於1993年。

關於性別失衡的問題,IATA的總幹事朱尼亞克(Alexandre de Juniac)坦承,31名董事會成員中只有2名女性,這反映出航空產業中,只有3%的首席執行長是女性,「我們不會低估為了解決性別問題,而需要的工作範圍、政策與思維方式。航空公司的個別行動與這個行業的集體行動,將使我們走向正確的方向」

BBC指出,這並非貝克首次惹火,去年,他形容美國的空服員是「祖母等級」,而卡達航空的機組人員平均年齡則在26歲,他被批評歧視外表與年齡,最後道歉。澳洲航空(Qantas)執行長喬伊斯(Alan Joyce)在先前的會議坐在貝克旁邊,他說,擁有多元化的勞動力有助提高效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