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撞山前喊:進雲了!妻換父子「小手拉大手」組裝玩具車照

飛官撞山前喊:進雲了!妻換父子倆「小手碰大手」組裝玩具車照。(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吳妻更換臉書的封面照片,是吳和兒子一起組裝玩具車,吳低頭專心研究;兒子則看著說明書,右手放在吳的左手臂上。(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少校飛官吳彥霆駕駛F-16戰機在基隆山區墜毀不幸殉職,他在撞山前最後在無線電喊「進雲了」。吳彥霆留下妻子林芳瑩和一名幼兒,吳妻今天(6日)凌晨更換臉書的封面照片,是父子倆小手拉大手、一起低組裝玩具車的溫馨畫面,讓朋友看了不捨,「自己要保重身體,還有一個小不點要照顧。」家屬今上午抵達五分山進行招魂,場面哀戚。

▼吳妻痛失愛夫,她在臉書說,她和兒子會堅強的。(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吳彥霆、妻子林芳瑩。(圖/翻攝吳彥霆臉書)

搜救人員5日繼續進行搜救時尋獲疑似黑盒子的物品,不過,因黑盒子裡面包含信標器、記憶體、不同類型的電路板,目前僅尋獲用來發射訊號的「信標器」及信標器的電池,最為關鍵的「記憶體」至今尚未尋獲。

吳彥霆4日執行漢光演習任務,駕駛F-16A戰鬥機在北部空域執行萬安演習時,進入基隆港攻擊前14海哩處時,從無線電呼叫「進雲了」,不久後光點從雷達上消失,於下午1時43分撞五分山墜毀。

▼吳彥霆的家屬前往五分山招魂。(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F16家屬出發往五分山現場招魂。(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搜救隊員5日一共出動122人分成3組,也出動空拍機,分別在疑似第一撞擊地點和殘骸散落面進行搜索。據現場人員表示,目前發現飛行員的內衣褲、抗G衣以及13塊血塊,空軍鑑識小組經由這些跡證研判,「飛行員應已英勇殉職」。

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得知此不幸事件後,隨即指示國防部等單位全力協助吳少校家人處理後續事宜,務必從優撫卹。蔡5日親赴空軍花蓮基地慰問家屬,包括其父母、任職空軍上士的妻子及姊姊,請他們節哀。吳母緊抱總統痛哭說,「我兒子是最棒的飛官」。

▲▼快訊/F16飛官吳彥霆殉職 妻子PO文:我和兒子會堅強。(圖/翻攝自臉書)

▲▼吳彥霆殉職留下妻子和年幼兒子。(圖/翻攝臉書)

▲▼快訊/F16飛官吳彥霆殉職 妻子PO文:我和兒子會堅強。(圖/翻攝自臉書)

蔡英文當面向家屬肯定吳少校保家衛國以及對空軍的付出,也感謝他的父母將兒子貢獻給國家;同時,她也請國防部徹底調查此次事件,以及提供家屬必要的協助與最妥善的照顧,期盼讓家屬能夠儘快回復平日生活。

吳妻今凌晨更換臉書的封面照片,是父子倆一起組裝玩具車,吳低頭專心研究,兒子則看著說明書,右手放在吳的左手臂上。許多朋友看了不捨留言,「我知道要妳不想,很難!!轉個念頭吧,老公是換個方式來保護你們,真的要保重啊!小不點還那麼小,知道了嗎」、「妳要好好保重身體,拉拉(吳的綽號)一定不願看妳這樣子的」。

▼總統蔡英文緊抱吳彥霆的家人。(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緊抱吳彥霆的家人。(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