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非洲雄鷹欲破16強 中超隊長領軍奈及利亞23人

▲奈及利亞米凱爾(John Obi Mike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隊長米凱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近兩場熱身賽都無法取得勝利的「非洲雄鷹」奈及利亞,即將在6日面對最後一場對上捷克的比賽,將由效力中超的隊長米凱爾(John Obi Mikel)領軍23人出戰,期盼能在本屆世界盃中,取得突破16強、創隊史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米凱爾就參與世界盃,並曾獲選為單場最佳球員,並助奈及利亞闖進16強。職業生涯曾為切爾西效力10年,奪下兩座英超冠軍以及一座歐冠冠軍,直到去年轉戰中超天津泰達,23人名單中,還有一位同樣在去年轉戰中超長春亞泰的伊加洛(Odion Ighalo)則是擔任前鋒。

除了有中超球員外,23人名單還有4位英超球員,包括萊斯特城中場恩迪迪(Wilfred Ndidi)、前鋒伊希納喬(Kelechi Iheanacho)、切爾西的莫塞斯(Victor Moses)及兵工廠的伊沃比(Alex Iwobi)。

▲奈及利亞伊加洛(Odion Ighal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伊加洛目前也在中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7屆就有6次闖進世界盃會內賽的奈及利亞,自2016年更換主帥成洛亞(Gernot Rohr),本屆依然表現出色,在世足賽資格賽中面對前兩屆都闖進世界盃的喀麥隆和阿爾及利亞,奈及利亞輕鬆取勝,6場比賽4勝2和保持不敗戰績,早早就確定晉級。

不過近日熱身賽奈及利亞狀態卻不如預期,先是以1比1戰平剛果,接著1比2不敵英格蘭,再加上3月的熱身賽,奈及利亞已經3連不勝,接下來對上捷克,這群雄鷹可得好好提振士氣,為世界盃做好最後備戰,因為世界盃首戰,就將面對勁敵克羅埃西亞。

奈及利亞23人名單:

門將:烏左霍(Francis Uzoho)、埃森瓦(Ikechukwu Ezenwa)、阿克佩伊(Daniel Akpeyi)

後衛:阿瓦澤姆(Chidozie Awaziem)、巴洛根(Leon Balogun)、埃布埃希(Tyronne Ebuehi)、埃希埃吉萊(Elderson Echiejile)、伊多武(Brian Idowu)、奧梅羅(Kenneth Omeruo)、謝胡(Abdullahi Shehu)、艾孔(William Troost-Ekong)

中場:伊波(Oghenekaro Etebo)、米凱爾(John Obi Mikel)、恩迪迪(Wilfred Ndidi)、奧比(Joel Obi)、奧古(John Ogu)、歐納西(Ogenyi Onazi)

前鋒:伊加洛(Odion Ighalo)、伊希納喬(Kelechi Iheanacho)、伊沃比(Alex Iwobi)、莫塞斯(Victor Moses)、穆沙(Ahmed Musa)、溫克多(Simeon Nwankwo)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