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辭典/投資型保單 有附保證、最低給付的新型商品

▲▼澳幣,澳洲。(圖/取自Pixabay)

▲民眾購買外幣投資型保單前,可以先了解相關投資報酬及虧損風險。圖為澳幣。(圖/取自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ETtoday新聞雲》邀請讀者跟著台灣人壽一起認識投資型保險商品基本特性,除了前篇告訴我們這種保單原來分為「有」」、「無」提供身故保險金之外,還有出現一種附保證最低給付的新型商品。

何謂投資型保單?

再次重申,投資型保單是指由保戶自行承擔投資風險的保險商品,可參考前篇所說的3點特性《保險辭典/投資型保單 有無身故保險金 壽險or年金險》報導之外,今天還要提醒以下3點特性。

4、投資型壽險保單的身故保障部分,是可以由保戶依照自身需求,選擇不同的保險額度及型別,以滿足適合自己的壽險保障需求。

5、投資部分:保戶可以自行選擇不同的投資標的,除了保險契約另有約定之外,投資部分的保單帳戶價值也是依投資標的績效而變化。

保戶得享受投資績效成果,但同樣地也是須要承擔投資相關風險。也就是要自負盈虧。

6、近年來投資型保險發展附保證最低給付(GMXB)的新型態商品,是由保險公司對投資型保單的身故給付,或者是投資報酬部分,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證,藉由保險公司參與承擔投資風險的方式,以增強保單的帳戶價值。

明天我們同一時間再來聊聊投資型保單的類型及其特色。原來這一類保單要保書上寫的商品名稱,其實不是寫「投資型保單」,而是寫著「變額萬能壽險」或者是「變額年金保險」。

看看保險公司是如何將壽險、年金險跟金融商品標的,組合成投資型保單。(8-2,待續。)

(資料提供:台灣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