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不下來是因為住在「肥胖房間」!光線、溫度都有眉角

▲房間 。(圖/翻攝stocksnap、bcspca)

▲房間和身材竟然很有關係。(圖/stocksnap)

編輯 / Jelly

以為變胖只跟吃太多、動太少有關?錯錯錯!肥胖跟妳的房間也大有關係,想不到吧!意思就是住在以下這些樣子的房間裡,不用幹嘛就變胖,減肥怎麼減都無效,是不是很恐怖?快檢查一下妳是不是住在「肥胖房間」裡,如果是,快點改變它,一刻都不能等啊!

太溫暖

身體中的褐色細胞,可以增加熱能、提高代謝率,如果在溫暖的環境中,褐色細胞就會減少、不被囤積,因此室溫稍微有點涼,可以增加褐色細胞的活動,對於減肥來說,有正面功效。如果習慣在冬天把暖氣開很熱、夏天把冷氣溫度調很高,都要改變習慣,一點點冷比較好。

▲房間 。(圖/翻攝stocksnap、bcspca)

▲睡覺時不要開燈,品質才會好。(圖/stocksnap)

燈太亮

睡眠品質好,身體的代謝好,體重才會減少,開著燈睡會影響睡眠,即便是開著小夜燈也一樣。如果房間會受到外在光源的影響,無法自己控制的話,試著戴眼罩吧,被黑暗包圍提高睡眠品質,對於瘦身有幫助呦。

太陰暗

晚上睡覺需要很暗,但白天可不需要,曬不到太陽、採光不好的房間,會讓身體吸收的維他命D減少,另外,BMAL1蛋白質有製造及儲存脂肪的酵素在白天數量較少,到了晚上會增加,必須有陽光刺激告訴它「天亮了!收工」,否則它一直工作下去,肥胖指日可待。

▲房間 。(圖/翻攝stocksnap、bcspca)

▲房間亂七八糟,會變胖。(圖/翻攝bcspca)

太髒亂

房間髒亂,可見在房間大吃大喝是沒問題的,不怕掉屑掉渣,更容易肆無忌憚,零食、飲料隨時送入口。而且不整理房間,表示對自我要求沒那麼嚴格,減肥這檔事自然也是無法持之以恆,另外,房間太亂,視覺上不斷接收到雜七雜八的刺激,會增加壓力賀爾蒙皮質醇的分泌,過剩的結果是胰島素分泌過多、促進脂肪合成,能夠抑制食慾的血清素減少等等,所以魚干女們,快整理房間吧!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房間, 減肥, 燈光, 雜亂, 減重, 肥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