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也不用開冷氣!家中種4款盆栽,秒降溫度省電費

編輯/JJ

夏季白天高溫動輒37、38度,體感甚至逼近40度,即便不出門,在家動也不動也能滿頭大汗,加上電費考量,又讓人捨不得開冷氣。你有想過植物竟然能讓空氣變清新、感覺溫度下降嗎?

▲植物消暑。(圖/pinterest)

▲綠色植物的功用比你想像得更多!(圖/翻攝自Unsplash)

以物理性來說,植物數量多時能達到遮蔽的作用,且翠綠顏色會讓人感覺,比戶外熾熱的橘黃色調更清爽。在植物的化學作用上,能將空氣變得乾淨,且水分蒸發時能帶走熱能。以下就來看看哪些植物能拯救炎炎夏日吧!

#薄荷

薄荷常常被加在食物當中,清新味道,涼涼的口感,可以讓人提神醒腦,感到沁涼舒爽,在家中種植一株小薄荷盆栽,易於栽種又可以隨時取用,非常方便。

▲植物消暑。(圖/pinterest)

▲薄荷易於栽種,又可以食用。(圖/翻攝自Unsplash)

一次只要兩、三片即可,可以加在水、茶中,一起飲用,或是製作成料理的醬汁等等,有消暑清熱的功能。

#龜背竹

龜背竹是長見的室內觀賞植物,相較起來比較大型一些,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它淨化空氣的功能,就像是開了空調一樣,寬大的葉片讓葉子與空氣接觸的面積更大了,在吸收空氣中的甲醛有非常好的效果。

▲植物消暑。(圖/pinterest)

▲龜背竹葉片相對較大,需要的空間也較大。(圖/翻攝自Pinterest)

#君子蘭

喜好在陰涼處生長,不能放置於強烈日照下,雖然在花市中君子蘭的觀賞價值較高,但是它在淨化空氣、吸收塵霧上也是很厲害的,肥厚的葉片上有許多氣孔與絨毛,會釋放黏液,在空氣流通過時吸附粉塵,以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

▲君子蘭 。(圖/翻攝自Pinterest)

▲君子蘭不僅有觀賞價值,還能淨化空氣。(圖/翻攝自Pinterest)

#萬年青

雖然說萬年青事實上是有毒的植物,植物受傷從莖部流出來的白色汁液,碰觸到皮膚有可能引起騷癢或灼痛,但也不用因此過於害怕,萬年青可是有很棒的功用呢!它不但能吸收甲醛,還可以吸收尼古丁,過濾掉空氣中的有毒氣體。

▲植物消暑。(圖/pinterest)

▲萬年青事實上有許多五花八門的品種。(圖/翻攝自Pinterest)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