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挖到19具人骨!怪手工人「驚見頭骨」嚇傻 求救葬儀社

▲▼嘉義挖到19具人骨!怪手工人「驚見頭骨」嚇傻 求救葬儀社。(圖/翻攝照片)

▲施工人員挖到19具人骨,事後將遺骸放入骨灰罈祭拜。(圖/翻攝照片)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近日在嘉義縣朴子市施工時,在護岸旁的地底挖到大批骨骸,覺得「怪怪的」,立刻請葬儀社人員到場了解。結果經清點,人員研判現場有19具人骨,而且年代久遠。消息曝光後,地方民眾懷疑當地可能是亂葬崗,但也有人推測是日據刑場或戰事遺骸,掀起熱議。

第五河川局受嘉義縣政府委託,進行荷苞嶼排水改善工程。不料承包廠商5月22日在一處甘蔗園施工後,怪手挖到地下1公尺時發覺不對勁,仔細一看才赫見土石內有許多破碎骨頭,還有輪廓清晰的頭骨,嚇得立刻停工,回報五河局。

五河局人員獲報後,請葬儀社到場撿骨,最後經清點,初步研判這些骨骸至少來自19個人。由於遺骸仍須暫放施工現場,因此五河局等人員依民間習俗焚香祭拜,將骨骸安放到骨灰罈,並通報朴子市公所,之後將擇期移至萬善爺廟。

消息傳出後,有地方民眾猜測應該是日據時期墓園,但工程人員表示並未挖掘到棺木、杯碗等喪葬用品,暫難研判為何會有人骨在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