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例!「腸病毒伊科11型」重症男嬰住院兩週過世

▲新生嬰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一名男嬰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不幸過世。(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疾管署今(5)日下午公佈新增1例新生兒感染「伊科病毒11型」併發重症確定病例。一名男嬰出現休克、肝炎等多重器官衰竭,一直在加護病房治療,已住院約2週。傍晚疾管署接獲醫院通報,該名男嬰不幸過世,也是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該個案為東部新生男嬰,5月上旬出生,出生12天後陸續出現發燒、活動力及食慾下降、呼吸急促等情形就醫並收治住院,但住院2天後因病情惡化轉北部某醫學中心治療,確診伊科病毒11型,該型病毒和克沙奇病毒一樣好發於新生兒,容易引發重症。2003年迄今有5例伊科病毒11型重症案例,其中就有3例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近四週國內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型為多,但近期伊科病毒陽性數增加,且今年已出現21例腸病毒71型散發個案,顯示社區中持續有腸病毒71型活動,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尤其是5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併發重症的高危險族群,家中有新生兒的民眾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防護措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