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盃青少棒/看陳鏞基打球很帥 張仁瑋攻守俱佳

▲華南盃青少棒賽,台南市張仁煒。(圖/記者楊舒帆攝)

▲華南盃青少棒賽,台南市張仁瑋。(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台南市游擊手張仁瑋攻守俱佳,5日華南金控盃青少棒賽不但敲出2支關鍵長打,守備也有優異表現。

張仁瑋來自民德國中,來到台南市聯隊,原本首戰排第1棒開路先鋒,不過打擊完全熄火4支0,經教練團討論後,將他調動至第7棒,減輕壓力後手感就回溫。總教練陳峰民表示,「他排第1棒有點施展不開,所以換到第7棒讓他輕鬆打。」張仁瑋也坦言,「那時手太趕著出去沒打好,7棒壓力小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落入敗部後5日對戰花蓮縣,前2局陷於落後,張仁瑋在滿壘時掃出三壘安打進帳3分幫助球隊超前,之後雙方形成拉鋸戰,7局上又被花蓮縣突圍2分,關鍵7局下台南市先以2安打追回1分,張仁瑋這時再度敲出二壘安打帶回追平分,讓台南市有再見強迫取分的機會。

張仁瑋具備腳程,守備範圍廣因此被選為游擊手人選,其實他小時候也是看著統一獅游擊手陳鏞基的表現,才展開自己的棒球路,張仁瑋說,「陳鏞基打球很帥,3年級剛好拿到報名棒球隊的單子,就跟媽媽說我想加入文元國小少棒隊。」張仁瑋曾經有想學陳鏞基的打擊,但是打不好就改回自己的方式。

台南市敗部挺進下一輪,張仁瑋說,「做好自己該做的,不要想太多,只要幫助球隊甚麼都好,國手打得好自然就會有。」

▲華南盃青少棒賽,台南市張仁煒(左)。(圖/記者楊舒帆攝)

▲華南盃青少棒賽,台南市張仁煒(左)。(圖/記者楊舒帆攝)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