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砲轟高雄 市府秀數據反駁:新北才又老又窮

▲韓國瑜風格頗符合南部口味,許多年輕人也力挺韓國瑜,覺得他說話犀利風格也認同,有拚的機會。(圖/記者宋德威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近日批評高雄「又老又窮」,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張家興5日拿出數據反駁,強調新北市的青年移出及老年增加人口才是六都之最,且促參招商成績更遠不及高雄,「在國民黨長期治理之下的新北市,才是真正的又老又窮!」

對於韓國瑜的批評,張家興指出,國民黨執政時期忽視區域平衡,又倉促推動六都升格,高雄市政府不得已舉債是為了弭平縣市落差、促進「高高平等」,並完善基礎建設、改善投資環境,但市府嚴守財政紀律,更在去年完成市長民選24年以來首次零舉債、並實質還債10億元。

另外,張家興說,在人口結構方面,國民黨長期治理的新北市從2010至2016年,25至34歲青年人口減少11.8萬人、60-69歲老年人口增加19.3萬人,為六都之最;高雄則持續營造穩定就業環境,失業率由5.9%降至3.8%,代表減少2.7萬個失業人口,勞保投保人數也增加14.7萬,投保平均薪資也位列六都中段班,顯示高雄經濟轉型已收初步成效。

▼高雄市府說新北才又老又窮。(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韓國瑜砲轟高雄 市府秀數據反駁:新北才又老又窮。(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同時,張家興強調,以促參招商表現而言,高雄致力扭轉重工業宿命,持續推動產業轉型,成功吸引民間投資意向,市長陳菊任內促參招商高達千億,近3年促參簽約金額也均在百億以上,2015年達260億為六都第一,新北市簽約金額不到高雄一半,2016年更只有高雄的5分之1,2017年排名即將公布,今年高雄的簽約金額更有望超過300億元,經濟態勢持續攀升。

▲▼韓國瑜砲轟高雄 市府秀數據反駁:新北才又老又窮。(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張家興說,高雄市是六都中唯一與縣合併的直轄市,縣市基礎建設落差極大、治理面積大幅增加18倍,但中央補助不增反減,考量高高平等之建設需求,不得以舉債建設作為因應措施;不過,市府始終嚴守財政紀律,於去年達成市長民選23年以來首度零舉債,並實質還本10億元、收支賸餘2億元,展現市府具體減債的財政成果,反觀新北市,才真的是又老又窮。

不過,對於高雄市政府的批評,新北市政府表示,針對六都近年之招商績效,經濟部均辦理「招商績效評比」進行客觀之評核,新北市自102、104、105年連續3屆蟬聯直轄市「整體招商績效評比」第1名以及「單一服務窗口與排除投資障礙機制辦理成效」績優獎項,反觀高雄市在整體招商績效上從未進入前3名榜上,僅憑單一年度促參簽約金額數據抨擊,失之偏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